Eng

蔬食食譜

五彩素鬆

2023-10-24

食譜設計/知初 the Root Kitchen 主廚 廖志欽 圖/知初 the Root Kitchen植物系永續廚房 

Root Kitchen主廚 廖志欽用營養的毛豆為主要食材,仿造蝦鬆的概念,與多種食蔬、油條一起做成素鬆,再用蘿蔓生菜包起來,好吃又美觀。料理 中使用甜椒、櫛瓜等顏色多樣的蔬菜,不僅豐富視覺,也提供多種不同的植化素和滿滿的膳食纖維。透由多樣蔬菜釋放的天然甜味和多重口感,增加料理的層次。

食材:

紅甜椒      1顆
黃甜椒      1顆
杏鮑菇      2條
去殼毛豆   半斤
老油條      1條
蘿蔓生菜   1根
鹽巴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香油         適量

 

作法:

1. 將紅黃甜椒、杏鮑菇切0.5公分大小丁狀,油條拍碎備用。

2. 去除蘿蔓根部,泡冷水10至15分鐘左右,撈起瀝乾並放入冰箱備用。

3. 起鍋倒入少許油,放入杏鮑菇用中小火煸炒至金黃色,接續放入紅黃甜椒炒至香氣釋出,再放入毛豆、鹽巴和白胡椒粉炒熟。起鍋前淋上香油,盛盤撒上油條碎,即可搭配蘿蔓生菜一起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