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十分鐘上菜的快速乾拌麵食譜

2023-05-19

圖/文 里仁

各位家庭煮夫煮婦一定要學起來的超便利料理- 乾拌麵!只需將麵條燙熟,拌入自己喜歡的蔬菜和特調拌麵醬,醬汁和配菜都可以隨性組合,只需十分鐘就可快速完成上桌,還能享受千變萬化的拌麵美味呢!

雙椒乾拌麵 看食譜

雙椒乾拌麵具有濃郁的辣椒香氣和辛辣口感,色澤鮮豔,夏天吃超開胃!特調醬汁提供了酸甜和鹹香的平衡,讓整道麵的風味更加豐富多樣,搭配嚼勁十足的刀削麵,可以細細品味辣味和香味帶來熱情而又刺激的味覺享受。

麻婆豆腐乾拌麵 看食譜 

麻婆豆腐是這道麵的主要配料,麻辣鮮香,口感滑順綿密,搭配米香十足的純米麵條,多種濃郁香氣混合,讓人胃口大開。豆腐的嫩滑質感與麵條的扎實口感相互結合,更為整道麵增加了豐富的口感變化。

腐乳乾拌麵 看食譜 

豆腐乳擁有極其獨特的濃郁香味,帶著些許奶香、豆香,還有發酵後的乳酸風味,聞起來甜鹹交織,口味細緻。拌麵時,以腐乳加上花生粉,讓口感更添層次,搭配Q彈的小寬粉,味道簡單樸實,每一口都是扎實的好滋味啊!

油醋香茄乾拌麵 看食譜 

油醋香茄乾拌麵具有清爽和酸甜的風味,簡單的油醋醬讓麵條滑順好入口,搭配滑嫩的茄子和黃瓜、櫛瓜等爽口的蔬菜,口感豐富,還具有鮮香的蔬食香氣,是道簡單無負擔的便利料理。

尚威刀削麵
售價 $60
銀川有機純米麵條
售價 $99
尚威關廟麵
售價 $55
龍口小寬粉
售價 $65
里仁麻辣醬
售價 $150
美福行有機腐乳沾醬
售價 $120
里仁麻婆豆腐
售價 $50
虎尾鎮農會花生粉
售價 $85
穀盛素食烏醋
售價 $45
古真香純磨香油300ml
售價 $175
虎尾鎮農會胡麻油
售價 $350
源和貴級清油
售價 $150
源和生抽壺底油
售價 $310
里仁有機黃豆薄鹽醬油
售價 $210
里仁喜馬拉雅玫瑰岩鹽
售價 $110
心安生活澳洲湖鹽
售價 $75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