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四道零廢棄蔬食料理,讓你秒變身致力環境永續的零廢棄大廚!

2022-09-01

圖/文 《零廢棄大廚》

「零廢棄」,不代表要完全歸零,而是盡量地利用地球資源,不讓生活中的廢棄物進入垃圾掩埋場、焚化爐,以及自然環境。例如食物被分解後,將會產生了大量溫室氣體,危害地球,而有高達 8%的全球溫室氣體,產生自浪費的食物。

在生活中想實踐對地球友善的「零廢棄」的理念,可以力行減塑、改吃蔬食、精選無包裝的店家,或者就從不浪費日常糧食開始!以下四款「零廢棄」菜單,不但健康、環保,還很美味,讓你的零廢棄實踐更加容易!

蘋果碎末醋  看食譜 


假如你有吃蘋果皮的習慣——好極了,你減少了食物浪費!——將果核、蘋果碎屑貯藏在冷凍庫直到足夠的量來釀造一批醋品。低溫並不會傷害發酵微生物,它們只是會睡上一覺。

辣勁十足泡菜 看食譜


要做出美味驚豔的泡菜——原本深受韓國人喜愛而今風靡全球的辣味發酵白菜──真正的秘訣在於取得韓式辣椒粉。

韓式泡菜炒飯  看食譜 


當孩子們無法回應我的問題「味道如何?」的時候,我知道我做出了一道成功的菜餚。他們只是單純地點點頭,或用空下來的手比一個讚,另一隻手則忙著揮舞叉子進食。

如果你的冰箱備著一罐辣勁十足泡菜,你的晚餐已完成一大半,搭配剩餘一些飯,晚餐馬上就好!

蔬菜雜燴薄煎餅  看食譜

 
我們總是告訴孩子:「吃完你碗裡的蔬菜。」其實大人們也需要這樣提醒自己,而這道鹹味薄煎餅將讓人們欣然接納這些提議。它滿足了所有食用者,同時助於清理冰箱裡的一些食材:半條櫛瓜、一條單獨的紅蘿蔔、一小撮切碎的新鮮香草。料理沙拉後剩餘一些羽衣甘藍莖嗎?細細剁碎後加入一把——沒人會發現的。記得一定要把馬鈴薯放進食譜裡,有了馬鈴薯、油脂和鹽,基本就能搞定了。


喜歡以上四個食譜嗎?想了解更多零廢棄食譜、或零廢棄生活的實踐方法,不妨一起入手這本書,讓我們一同為保護地球而努力! >>

★ 亞馬遜4.8★讀者好評
★ 20萬IG粉絲零廢棄蔬食KOL教你打造一個友善地球的環保廚房
★ 75道精選蔬食食譜,從小菜、主食到甜點和飲料,完全滿足食慾
★ 在家養菌做康普茶、麵包、泡菜,自給自足超Easy 
★ 隨書附台灣本土地球友善與永續利用商店地圖,輕鬆實踐零廢棄生活

>> 點此購買

 

知田零廢棄大廚
會員價 $612
仁舟矽密盒2.0長方形-黃矽龜
售價 $615
仁舟矽密盒2.0長方形-綠矽龜
售價 $530
仁舟矽密咖啡杯2.0-微薰紫
售價 $520
仁舟矽密咖啡杯2.0-穹蒼藍
售價 $520
喜麗康可重覆使用矽膠保鮮膜
售價 $430
仁舟矽吸管-單套組
會員價 $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