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年貨堅果怎麼選?兩大重點教你挑到好堅果!

2022-12-20

圖/文 里仁

過年期間不管是追劇、看電影、泡茶聊天、打電動,隨手抓一把堅果或瓜子慢慢嗑就是愜意,更是相對健康的選擇。年貨大街上琳琅滿目的堅果,該如何挑選呢?把握以下兩大重點就對了!

■  多觀察,選擇自然原色
選購堅果,要先打破食物越白越乾淨的迷思。不同種類的堅果具有各自獨特的自然原色,如果顏色過於潔白,可能是經過漂白處理,盡量避免選購。

通常有帶殼的堅果,大多未經過加工,較能保留原有的完整營養;有外殼保護,果仁也較不易因接觸空氣而變質。選購帶殼堅果,要挑選形狀完整,且外觀圓潤飽滿者。若外殼較為乾扁,甚至缺角,就可能是存放已久或已被蟲蛀掉囉。

■  少調味,嚐到天然風味
新鮮堅果本身就帶著天然甘甜與淡淡堅果香氣,如果喜歡有調味的堅果,建議選擇以鹽或天然香料簡單提味的堅果。不用太多調味劑,自然健康美味!

■  來看看里仁為你挑選好的安心堅果>>

原味綜合堅果  純素 
內含杏仁、核桃、腰果和夏威夷豆四種堅果,以手工篩選,精選飽滿顆粒,低溫輕焙,吃得到堅果的原味清香,自然甘甜。

香酥花生  純素 
精選虎尾鎮農會花生,通過農藥殘留及黃麴毒素檢測。顆粒飽滿,香酥好吃。

天天活力堅果禮盒  純素 
小包裝,方便隨身攜帶,每包含有烘烤過的杏仁、腰果、黃豆、黑豆、南瓜籽與紅棗脆片等多種堅果與豆類,口感層次多變化,香脆可口。

包種南瓜子酥  純素 
精選顆粒飽滿的南瓜子融合坪林在地包種茶製成。滿滿的南瓜子香脆可口,在甘醇的麥芽甜味中綴上一絲淡雅的包種茶香,擁有清爽脆甜、不膩口不黏牙的美味。


薑黃海鹽腰果酥  奶素 
年貨新口味酥糖!以腰果、南瓜子和米香為原料,打造出多層次的酥脆口感;並加上養生薑黃粉和少量海鹽調味,呈現鹹甜交織的香脆滋味,每一口都能嚐到驚喜。


開心果  純素 
開心果成分單純,只以少許的鹽引出開心果的獨特甜味與香氣。粒粒嚴選、殼薄好剝,果仁更是飽滿香脆,吃得到開心果的真實原味,順口好吃。


帶皮鹹酥腰果  純素 
原料天然單純,僅以腰果加上些許鹽巴製作而成。精選果仁粒粒飽滿,淡淡鹹味更引出腰果的自然甜美。

黃金大腰果  純素 
來自純淨無汙染環境的特大腰果,品質優良。適溫低烘焙,無鹽調味,口感脆甜,吃得到腰果仁的真實原味。

脆皮甜莓腰果  純素 
嚴選整顆飽滿的硬脆腰果,外皮烤的香酥可口,再裹上酥脆外皮,以特製莓果調味,酸酸甜甜,酥脆口感,清爽酸甜,令味蕾充滿驚喜的獨特口味喔!

 


過年相聚聊天必備的超營養堅果,讓新年吃的安心健康 >>

吉祥光黃金原味大腰果
售價 $390
國記帶皮鹹酥腰果
售價 $480
虎尾鎮農會香酥花生
售價 $275
里仁開心果
售價 $175
里仁脆皮甜莓腰果
售價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