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主食】老台毛豆胖 (蛋奶素)

2020-09-22

圖/食譜 Café Chat Leopard 豹紋喵喵

台式麵包是台灣人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將當季的毛豆加入麵包中,撒上滿滿的黑胡椒,融合毛豆與麵包的經典,製成獨一無二,屬於台灣人專屬的老台式美味。

本食譜源自綠色餐飲指南、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毛豆季-綠色餐廳x毛豆創意料理活動。這些由各餐廳業者獨立開發的食譜還有好多篇,更多毛豆食譜看這邊~!

材料
麵包體-
高筋麵粉 500g
水 225g
牛奶75g
全蛋50g
蛋黃10g
糖 60g
鹽7.5g
新鮮酵母 15g
法國發酵奶油 75g

毛豆料-
奶油50g
橄欖油22g
黑胡椒 1.5g
白胡椒1.5g
鹽 1.2g
糖2.5g
全蛋35g
毛豆500g

步驟:
毛豆餡-
1.奶油室溫軟化加入沙拉油(除毛豆與全蛋)等材料拌勻。
2.分次加入全蛋吸收均勻,最後到入毛豆拌勻備用。

麵體-
1.將高筋麵粉到鹽(除酵母與奶油外)到入攪拌鋼,打到成團均勻後下新鮮酵母。
2.檢查酵母均勻有延展性後分次加入奶油,奶油均勻後可打中速,打到有薄膜即可。
3.第一次發酵30min。
4.分割、滾圓後 休息15~20min。
5.麵團桿成扁圓形。
6.最後發酵60min。
7.表面刷全蛋,麵體放上備用的毛豆餡鋪勻,最後撒上適量黑胡椒粒。
8.烘烤-上火210℃/下火180℃,7min。

Café Chat Leopard 豹紋喵喵
這是一間小小的甜點工作室,主要以台灣在地有機友善食材與精選食材製作各式甜點、麵包、果醬。使用對環境友善的食材、手工無添加、用自己的小小力量對環境盡一分心力,都是我們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我們除了細心挑選食材,用心製做甜點以外,也致力於流浪動物的照護,醫療救援與送養。我們期許自己除了持續推廣在地美味食材外,也能有更大的力量幫助街頭毛小孩,願動物不再流浪。感謝有您,讓街頭更溫暖。

綠色餐飲指南 Green Dining Guide
以綠的傳媒者為定位,Green Media將深入時下的綠色議題,整合歸納,提供最新、最好、最綠的資訊,讓所有綠色產業的支持者、相關研究者,以及所有對綠生活有所憧憬的人們,能在一個屬於綠的平台上獲得有益的資訊。

 

心安有機有機高筋麵粉
售價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