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解鎖湯圓新吃法!五種創意點心食譜,嚐鮮多元口感!

2023-04-15

圖/文 里仁

經典湯圓大變身!換個吃法就變成創意小點心囉,今天介紹的四種湯圓食譜一定要學起來,做法超簡單!不會煮甜湯沒關係,最近超流行湯圓乾吃法;水煮湯圓吃好膩,就來個香酥迷人的煎湯圓~ 湯圓還可以變化出什麼點心花樣呢?一起來看看吧!

乾煎小花湯圓 看食譜
乾煎湯圓外層香脆,內部仍然保持著QQ的口感,搭配著香氣四溢的花生粉,每一口都能讓人感受到濃郁的花生香和湯圓的甜蜜。紅白相間的小湯圓還可以排列成小花狀,更增加視覺的賞心悅目與樂趣喔!

OREO湯圓 看食譜
這道OREO餅乾夾芝麻湯圓,口感相當令人驚喜。OREO餅乾的酥脆和QQ的湯圓皮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一口咬下同時可品味到餅粒散發出的奶油巧克力香氣,還有芝麻餡的香甜滋味,多層次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小湯圓起司捲 看食譜
小湯圓用麥香餅皮加起司捲起來烤,餅皮和湯圓皮的都很有嚼勁,細細咀嚼中,可品味道不同層次的香氣。烤過的湯圓就像麻糬一樣,搭配著濃郁的起司,擁有厚實香醇的鮮鹹風味。建議沾點煉乳趁熱吃更好吃喔!

草莓湯圓厚片 看食譜
厚片吐司上擺放小湯圓和新鮮草莓,充滿了甜蜜和清新的味道,讓人完全少女心噴發啊!厚片吐司的鬆軟感加上小湯圓軟Q的口感,每口咀嚼都是淡雅的甜味,加上新鮮草莓的酸甜清爽感,雙重甜蜜滋味交織,是好看又好吃的日常點心唷!

喜氣湯圓串串 看食譜
將傳統湯圓與新鮮水果和果乾結合,製作成一串串色彩繽紛、味道豐富的湯圓串串。這種新鮮吃法保留了湯圓軟糯甜美的特點,融合酸甜果乾和水果的多汁風味,是極其有趣又新鮮的風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