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里仁加工食品規範帶動慈悅國際推展「潔淨標章」評鑑制度

2019-08-14

圖/文 里仁

率先啟動國內「潔淨標章」(Clean Label)評鑑制度的慈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帶動國人重視訴求天然潔淨、少或無添加的食品風潮,於2018年10月8日第一屆「Clean Label產業論壇」中,以「借鏡國際檢證規範,食品安全新秩序」為題,介紹潔淨標章的精神與評鑑制度。慈悅國際總經理鍾淳淵特別指出,潔淨標章的評鑑基礎是源自於多年來,接受知名有機通路里仁公司進行食品上架審定評鑑的多年經驗,以及里仁對自主管理精神而發展的機制。

慈悅國際總經理鍾淳淵說明,潔淨Clean Label在歐美是從通路展開的自我管理方式,這項理念近年來更快速地反映在國內市場的需求上。根據國內媒體調查,消費者認為廠商應源頭把關(55%)與加強抽驗(41%)是維護食品安全最重要的兩大主因;鍾淳淵說明,除了國際趨勢、消費市場需求外,另一項最重要的原因是,「慈悅推動『潔淨標章』的基礎,早根植於1997年起受里仁委託進行商品上架審定評鑑的多年經驗。里仁在二十年前就推動少化學添加、少加工層次的先進觀念。」鍾淳淵進一步說明:「在接受里仁委託進行商品評鑑的過程中,里仁堅持提供消費者天然真實的商品,自訂嚴謹的產品上架規範及把關機制,已經累積了架上超過1,500項食品完全符合當今的『雙潔淨標章』標準」。從里仁安然度過幾次國內的食安風波經驗中,慈悅國際對於開展潔淨標章具有極高的期許及信心。

里仁很早就留意到化學添加物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因此早在二十年前就訂定「少或無化學添加物、減少加工層次」的商品上架規範。從一開始找不到合作廠商,到如今數百家食品加工夥伴,里仁帶動了「少添加」的市場風潮。里仁架上的加工食品不僅符合「雙潔淨」標章,更優先採用本土有機無農藥殘留的食材,也因為愛護動物,不使用蛋、豬油等原料,是國內唯一積極推動蔬食的連鎖通路。

里仁期待透過慈悅國際在潔淨標章的推廣,帶動食品業界以天然原料與加工技術的投入,促進製程環境、包材等的改良,串聯起供應商、製造商、包材商及通路商等,直接滿足消費者追求健康樂活的趨勢,為大眾開創誠信、安心、友善的生活環境。

用行動來支持『雙潔淨標章』的推動吧。>>

里仁土芒果青鮮果乾
售價 $125
里仁有機玉米粒
售價 $372
里仁文旦柚茶
售價 $185
里仁桑椹酥
售價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