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夏天流汗,如何保持清香一整天?

2017-08-17

文字/圖片:里仁

這麼熱的天氣,稍微走動就汗流浹背,衣物跟著濕透透,在外無法即時沖澡,整天下來,要維持清爽無臭汗味,難道靠的是運氣?
雖然流汗是身體調節體溫的自然現象,無可避免,但臭汗味可、不、是!最該學的夏日去味技巧,每天多一點小動作,就能跟汗臭味說掰掰!

一日好清香的Tips >>

1. 早上用天然的好皂沖澡,維持清淨肌膚

台灣夏天悶熱,睡一覺起床容易整身汗,儘管「汗」本身沒有味道,但停留在皮膚的時間過長,細菌繁殖,臭味就悄悄來了!這時,只要早上稍微沖個澡,去除黏膩的汗,搭配天然香味的薄荷皂、柚子皂,就能掃除汗味,一早讓清香環繞,心情也跟著愉快~

2. 正確清潔頭皮,讓天然精油為髮絲增香

被頭髮蓋住的頭皮最容易產生氣味,頭皮上的油脂過剩、頭皮屑殘留等,或是清洗過度傷害角質,都容易成為細菌溫床,讓氣味產生。一般來說,建議頭髮一天最多清洗一次,清洗時應以頭皮為主,充分按摩。選擇茶樹、薄荷等精油洗髮精,自然芳香,溫和洗淨,不讓化學成分殘留、傷害頭皮,同時維持皮膚清涼舒適;洗後要將頭髮盡量吹乾也是重點,乾燥的頭皮與髮絲更能整天維持清香~

3. 使用天然礦物的體香石,和汗味說掰掰

多汗的季節,很多人都會擦各式體香劑來減少汗臭味。使用天然礦物製成的體香石,成分單純,不阻塞汗腺,在肌膚自然形成保護膜,中和汗水異味。早上快速沖澡後,將體香石沾濕塗抹在腋下、背部或足底等易流汗的部位,出門大量流汗後,先將汗水擦乾再塗抹,一整天就不怕汗味干擾囉!

4. 穿上透氣吸汗的有機棉衣服

容易流汗的季節,最好穿著有機棉質或有機麻料的衣服,能快速吸汗、保持肌膚乾爽。有機棉的高透氣性,能避免將濕氣留在衣服上,也就不容易孳生細菌喔~

你也能選擇在纖維內添加自然質材達到消臭作用的機能性衣料,不僅天然舒適又能回應肌膚需求,讓氣味再也不是惱人的問題~

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從根本改善體臭

流汗是身體的正常代謝,能夠直接反應身體的狀況,因此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才能直接改善身體異味!平時最好以蔬菜等低脂肪的食物為主,減少攝取容易導致汗水濃稠的食物,如油炸食品、泡麵、肉類等脂肪多的食品。另外,含有酒精成分的飲品也容易產生體臭,最好避免,可多吃海藻、梅乾等纖維豐富的食品。從內到外將身體顧好,健康排出的汗水,其實一點都不臭喔!

<<延伸閱讀>>

高品質好皂的單純成份 純淨肌膚也保護環境

貼身的有機棉,給妳安心擁抱

推薦商品>>>

里仁蘆薈手工皂
售價 $69
里仁素皂
售價 $29
里仁薄荷皂
售價 $29
里仁柚籽皂100g
售價 $29
里仁柚籽皂20g(5入)
售價 $50
里仁香茅手工皂
售價 $69
里仁平衡洗髮皂
售價 $165
里仁美顏皂
售價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