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主食】義式蕃茄紅藜米飯

2016-06-11

 

下班回家又餓又累,利用現成的蕃茄義大利麵醬加上營養豐富的台灣原生種紅藜米、白米及蘑菇,放入電鍋中輕輕一按,15分鐘後,一道營養晚餐就輕鬆上桌了!
 

份量:2人份 

材料:紅藜米 10ml、 白米 150ml、 蘑菇 7朵、 義大利麵醬 1包、 牛奶 75ml、 水 90ml

1. 將紅藜米、白米和蘑菇洗淨

 

2. 將切片後的蘑菇、白米及紅藜米放入鍋中

 

 

3. 加入一包義大利麵醬

 

 

4. 加入牛奶及水

 

 

5. 放入電鍋中,外鍋加150ml水蒸熟

 

 

6. 按鈕跳起後再悶約10分鐘,之後即可將飯上下拌勻盛碗食用

 

 

注意事項:

 

剛清洗紅藜米時會有明顯的泡沫,待沖洗約3次後逐漸沒有泡沫就可以停止清洗。
可以加入少許黑胡椒粒、九層塔增加香氣。 

【Tips】 處理藜麥的小訣竅

藜麥跟外觀的色彩一樣討喜隨和,口感像芝麻一樣清脆,只要和著白米一起煮成飯,就能輕鬆增加口感,大口吃進營養,也能隨興加入沙拉、炒飯、義大利麵、煎餅或綠豆湯等甜品混搭。在使用之前要如何洗、怎麼煮呢,跟白米的洗法有沒有不同?

● 將藜麥放於濾網中,以流動的水清洗至泡泡消失 (藜麥的鮮艷色澤可能會在清洗時脫落,是正常現象,浮出的泡泡則為天然皂素,對人體無害) 
● 活性極高的藜麥,在清洗靜置的過程中,可能會冒出可愛小尾巴般的小芽,此為正常現象,無需擔心喔! 
● 不需浸泡,將1:1的藜麥與水放入電鍋等待跳起

完成!開始進行你的混搭食驗!
● 若要將紅藜加入白飯一起食用,建議比例為「紅藜:白米:水=0.1:1:1」,喜歡紅藜可以多加一點,依個人口味調整喔!

里仁蕃茄義大利麵醬
售價 $45
聯奇天然紅藜米
售價 $150
銀川有機在來白米
售價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