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寶貝的安心生活

2017-03-29

撰文/里仁 · 圖片提供/iStockphoto

不論是嬰幼兒或是年幼的孩童,由於肌膚角質層尚未發展成熟,真皮層薄、角質層含水量高,不僅容易敏感、乾燥,只要稍微不注意,肌膚就會開始紅腫出狀況。想要好好呵護小寶貝的柔嫩肌膚,一點都不能馬虎,就從日常的基礎照護開始。

 

正確清潔,維持肌膚的天然屏障

嬰幼兒皮脂分泌少,僅用清水清洗即可。清洗的時間也不宜過長,以避免過度清洗為原則。

年齡較大的小孩,可以選擇不含化學香精、起泡劑、合成界面活性劑等的肥皂來洗臉和洗澡。如能選擇使用植物天然皂素的手工皂,溫和洗淨肌膚,洗後不但能享受皂中天然植物精油淡淡的清香,天然甘油更能有效保濕滋潤,維持肌膚透淨純粹,讓孩子肌膚無外來負擔。
 

選擇純淨有機棉,拒絕可能的農殘風險

嬰幼兒的肌膚特別細緻敏感,因此,貼近肌膚的布料材質選擇也很重要!品質較差的巾布不僅棉絮粗糙易脫落,還可能殘留的螢光劑等化學成份,容易刺激幼童的脆弱肌膚。
 
因此,有經驗的爸媽在布料挑選上,以柔軟、透氣、易吸水的純棉或紗布材質,觸感柔軟舒適為佳;採用無施用農藥化肥耕作的有機棉製成織品,可確保織品原料純淨無害,還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有機棉衣織品的製作過程中,無漂白劑、螢光劑、甲醛等化學藥劑,可減少敏感不適的情況發生。而里仁架上的有機棉紗布巾,採用一面毛巾,一面紗布的結構連結織法,兼具吸水、柔軟及低棉絮特色,廣受歡迎。
 

天然洗淨力,達到雙重的安心純淨

除了為家中小寶貝的貼身衣物把關外,有經驗的媽媽會提醒:食器、餐具、衣物的洗劑,也不可掉以輕心!
 
洗滌用品應以「回歸到基本的潔淨能力」為選購原則,其他潔白、殺菌又除蟎等額外功能,通常是添加了多種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若殘留在衣物上,就有被皮膚吸收的風險。
 
選用對身體無害的清潔劑,以天然植物萃取,無化學溶劑、人工香料,輕鬆清洗,真正乾淨!如此一來,新手爸媽們能夠安心使用日常用品,孩子們不會受到傷害,使用後的污水排進大海後,也能透過生物自然分解,不造成生態負擔,留給下一代一個純淨豐富的地球。

 

更多給新手媽咪的育嬰指南>>

  1. 四~六個月的寶寶該吃什麼?

  2. 七~九個月蔬食寶寶需要哪些營養?

  3. 給十~十二個月的寶寶更多蔬食選擇

  4. 讓寶貝用吃來探索真食滋味

[網購專賣] 轉頭囍竹纖有機棉六層紗防踢被(M號)
售價 $1650
里仁洗衣皂
售價 $79
里仁素皂
售價 $29
里仁蘆薈手工皂
售價 $69
活力淨超濃縮洗衣粉
售價 $249
南僑水晶肥皂洗衣用粉体
售價 $180
南僑水晶肥皂洗衣用液体
售價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