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多變化櫛瓜吃法,四道高營養櫛瓜料理健康上桌~

2023-03-17

圖/文 里仁

擁有清新香氣和脆甜口感的櫛瓜,是款具有高營養價值的美味蔬菜。不但低卡路里、低GI,還有豐富的維生素、鈣、鐵等礦物質和抗氧化物質,是蔬食者補鐵補鈣,及瘦身的好食材。想要天天吃櫛瓜,又想來點變化嗎?一起來學學以下四道簡易又健康的櫛瓜料理食譜吧!

韓國櫛瓜烘蛋 看食譜

常看韓劇的朋友,一定對櫛瓜烘蛋這道料理感到很眼熟,看劇中人物吃得好美味的樣子,不妨自己也動手做做看。清爽的櫛瓜搭配著柔軟的蛋液,口感既嫩滑又清脆,且搭配烘烤後的蛋香,是怎麼樣都吃不膩的家常料理。

義大利香料烤櫛瓜 看食譜

這道地中海式的健康飲食,獻給沒太多時間料理的你,香料烤櫛瓜只要切好排列好放進去烤箱就OK了!烤過以後的櫛瓜脆嫩多汁,混著橄欖油的清香,和迷迭香、百里香、羅勒等多種香料點綴出的多層次芬芳風味,好吃又對身體無負擔!

椒麻櫛瓜麵 看食譜

用櫛瓜刨絲當作麵條,再拌入椒香酥醬,椒麻香醇帶勁,香氣濃郁,口感清爽。椒香酥醬的椒香和麻辣香,融合櫛瓜的清新香氣,味道鮮美,且櫛瓜麵條包覆著醬汁食用時相當順口,是一道令人驚艷的低熱量料理。

櫛瓜炒鴻喜菇 看食譜

兩大營養食材加在一起營養更加倍!色彩鮮豔促進食慾,清脆的櫛瓜搭上細嫩的鴻喜菇,每一口食用都是驚喜的多層次風味。加入古早味炸醬拌炒,讓豆瓣醬與黑豆醬汁完美提升香氣,其中還有非基改豆干丁與素肉丁增添口感唷!

 

里仁古早味炸醬
售價 $145
里仁椒香酥醬
售價 $180
里仁喜馬拉雅玫瑰岩鹽
售價 $110
心安生活澳洲湖鹽
售價 $75
里仁細海鹽
售價 $35
勝揚三烤韓仁竹鹽
售價 $230
Podie Spice公平貿易黑胡椒粉30g
售價 $180
Podie Spice公平貿易黑胡椒粒50g
售價 $265
台糖晶冰糖
售價 $50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
澳洲紅島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會員價 $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