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10大里仁經典食品推薦

2022-01-15

圖/文 里仁

第一次來里仁,有哪些食品是你一定要試試看的呢?

里仁有不少產品是從創立至今,始終屹立在貨架上的經典;還有一些產品,是廠商為了符合里仁原料清淨、製程少或無添加的高標準要求,特別為里仁製作的獨家!吃過這些產品的消費者反應都非常好,來里仁絕對不能錯過!

胚芽餅

這款少化學添加物的胚芽餅,是里仁開創少化學添加潮流的傳奇餅乾。
當年,為了說服福義軒做餅多年的老師傅拿掉化學添加物,里仁開發人員費盡苦心。開發初期,里仁買下所有烤焦、硬邦邦的失敗品,來鼓勵老師傅進行無化學添加的配方創新。經過多次配方與模具改良,這款少添加的胚芽餅才終於誕生,成為現在口感、香氣天然純粹的里仁經典餅乾!

影片觀賞>> 

◆ 誠食說書 - 胚芽餅篇
◆ 沒有「一塊」用心堅持 不會有「一塊」胚芽餅

 

70%黑巧克力

70%黑巧克力是里仁的第一支巧克力產品,奠定了無添加巧克力的高標準,更從此開啟了後續巧克力米酥、巧克力醬、巧克力夾心酥等里仁巧克力產品的發展。
為了符合里仁無氫化油脂、無乳化劑/色素/香料的要求,宏亞特地進口限定採購的可可原料。這款無添加的70%黑巧克力,香、濃、滑順,不僅一推出就一砲而紅,更贏得來台參訪加拿大官員的讚賞肯定!

延伸閱讀>> 宏亞食品-無添加70%黑巧克力 又一齊心力作

 

有機桑椹果粒凍

桑椹非常嬌嫩,運送和保存都是挑戰,因此超市中少見新鮮桑椹。而要吃到有機栽種的新鮮桑椹,更是難上加難!
里仁為了支持農友用心種植、擁有綠色保育標章的有機桑椹,讓更多人吃到這得來不易的酸甜滋味,與豐喜食品合作開發出以整顆糖漬桑椹與有機桑椹汁製成的果凍。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飽滿的桑椹果粒,滋味濃郁香甜,絕對令你驚艷!

延伸閱讀>>
◆ 吃得到整顆桑椹原汁原味,就像吃新鮮桑椹一樣
◆ 果林農場-鋼琴調音師的桑椹有機夢

 

仙草凍

買過里仁仙草凍的人,都對它香醇的仙草味與滿滿一整罐的紮實印象深刻。Q彈爽口的背後,更有著里仁支持友善耕作與本土作物的用心。
里仁與愛之味合作,選用苗栗銅鑼契作仙草,支持農友以不使用農藥、化肥的方式耕作,帶動地方產業發展。製作過程也堅持里仁一貫的高標準,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香料和防腐劑,是全家人都可以安心享用的甜品!

看看本土仙草有什麼不一樣>>本土仙草,來自苗栗銅鑼的台灣味

 

腰果鹹醬夾心酥

為了滿足消費者想要多一點鹹口味零食的期望,里仁與咪咪樂嘗試開發鹹口味的夾心酥,一開始試做了幾款,特色都不夠鮮明。
後來開發人員靈機一動,用里仁架上很受歡迎的義式腰果鹹醬做為餡料,沒想到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口感酥脆不膩,帶著香草味的濃濃腰果香!這令人驚豔的口味,讓腰果鹹醬夾心酥上市後即一舉躍上里仁熱銷排行榜。

延伸閱讀>> 回歸食物的天然味道  只夾真材實料  不夾色素香精

 

文旦柚酥

里仁經典水果三酥:文旦柚酥、鳳梨酥、桑椹酥。外皮不使用蛋,無氫化油脂、膨鬆劑、人工香料、色素與防腐劑,是安心、少負擔的零嘴!
香氣十足的文旦柚酥,是里仁當初為了支持被颱風吹落的花蓮有機文旦柚而誕生的果酥。這個小小的果酥,串起了3家里仁老廠商的合作。[五惠]和[中蜜]分工製作內餡的前後段、[鴻福]將文旦果餡裹上酥皮。可以說是一款匯聚了眾多心力而成的超值點心呢!

延伸閱讀>> 少或無添加配方‭ 100分的挑戰

 

糙米米果

在當年台灣加入WTO,開放稻米進口的背景下,里仁為了支持台灣本土有機米,而開發了一系列米食產品。糙米米果就是在當時誕生的,至今仍是號稱百吃不厭的長紅零食!
以不使用農藥、化肥的糙米做成的米果散發淡淡的米香,伴隨內餡天然味噌的微鹹滋味,厚實酥脆的口感,越吃越順口~是許多家庭的必備里仁零食呢!

延伸閱讀>> 不管如何卡關也要過關  讓有機米飄香

 

麻油當歸沖泡麵

為了讓忙碌的現代人在沒時間煮飯時,也能吃到方便又安心的餐點,里仁與承昌食品研發了無化學添加、以蒸炊取代油炸麵體的健康沖泡麵。熱水一沖,5分鐘就能享用美味!
麻油當歸沖泡麵的調理包以當歸、川芎切末熬煮而成,搭配蔬菜包裡的枸杞、甜玉米、素豆丁、高麗菜…每種中藥、食材都經過里仁嚴格把關。非油炸麵體,加入了山藥粉增添口感。寒冬裡來一碗,麻油香氣迷人、當歸暖身滋補,是里仁沖泡麵系列中經典的口味。

延伸閱讀>> 陳美環過關斬將,為愛而生健康素食泡麵

 

大籽苦茶油

多年前,苦茶油在市面上還很少見,且因原料數量有限,價格居高不下。
和里仁合作近25年的金椿茶油工坊,費盡千辛萬苦建構了全程冷凍的茶籽原料管控。里仁下訂單後,才進行榨油,不僅確保油品新鮮,而且完整保留營養,更有著獨特的茶菓香。
苦茶油耐高溫,煎、炸、炒或涼拌都風味絕佳,是許多重視健康的主婦來里仁認識的第一個產品,也是定期要來里仁補貨的油品。

延伸閱讀>> 守護消費者健康 里仁高規格油品把關這樣做

 

黑芝麻粉

黑芝麻粉是里仁100%無添加食品的代表作之一!廠商悅豐使用純正的黑芝麻原粒,以低溫的烘焙方式研磨而成,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也不加糖調味。完整黑芝麻粒研磨而成的粉粒較粗,卻能保留黑芝麻本身營養。許多里仁消費者會拿來沖泡飲品、打綠拿鐵、製作糕餅甜點,或是直接撒在餐食上,幫食物的風味與營養加分,是里仁架上長銷的產品。

這些你都吃過了嗎?一起來品嚐經典的好滋味吧!

里仁胚芽餅600g
售價 $155
里仁70%黑巧克力
售價 $155
里仁有機桑椹果粒凍
售價 $35
里仁仙草凍
售價 $34
里仁腰果鹹醬夾心酥
售價 $170
里仁文旦柚酥
售價 $115
里仁糙米米果300g
售價 $83
里仁麻油當歸沖泡麵
售價 $39
里仁大籽苦茶油500ml
售價 $980
里仁黑芝麻粉
售價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