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製粽現場大直擊!飄香的里仁端午粽居然有六個小秘密?

2022-04-18

圖/文 里仁

好吃又健康的里仁粽,除了包著講究的食材外,製作過程中,粽子們實在超~享受,不但有專人馬殺雞、洗澎澎,居然還要綁上專屬的緞帶!? 為什麼這麼厚工?趕快來看看,製粽現場大直擊!

 

秘密1:米也要馬殺雞?

鹼米浸泡8小時間,每隔一個小時都要去幫米攪拌做馬殺雞,才能吃到粒粒金黃的鹼粽啦!

 

秘密2:粽子也要貼標籤?

其實是讓鹼粽最後的酸鹼值,可以達到中性偏弱鹼,就不容易嚐鹼的餘味囉~

 

秘密3:粽葉也要洗澎澎?

選擇不使用二氧化硫的粽葉外,還要用熱水浸泡刷洗粽葉,才能包起每顆好吃的粽子!

 

秘密4:連米飯都要量體重:

不是粽子自己怕胖,而是要讓每一顆粽子的料都是等重大小,確保大家都能吃到粽子裡的每樣好料喔!

 

秘密5:粽子裡頭包憨吉?

不是憨吉拉~是湖州豆沙粽裡的豆沙,都要先搓成可愛的憨吉形狀才好包成香軟綿密的豆沙粽啊~

 

秘密6:粽子這麼愛漂亮還要綁緞帶?

每位辛苦包粽的阿姨,都有屬於自己的緞帶顏色喔,不僅能對自己的作品負責,還能追朔到每批用料的安全保障!

 

【延伸閱讀】2022里仁端午節開箱,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吃蔬食粽!

 

料多實在的里仁端午粽>>

里仁香菇栗子粽(3入)
售價 $230
里仁經典北粽(3入)
售價 $250
里仁香醇甜辣醬
售價 $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