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春日養生,教你用春蔬養出全家人的好氣色

2018-04-18

圖/里仁  文/里仁

春暖花開,大地蔬醒,在季節交替的春天,身體缺乏的元氣與能量,大自然通通幫你準備好了!當令鮮蔬如皺葉白菜、芹菜、豌豆、玉米筍、小番茄等,富含維生素和多種營養,不僅能補充體內被寒冬消耗的能量、增強免疫力,再搭配天然香料和補氣食材,簡單料理,就能變身創意又美味的養生便當噢!來看看不同族群的春日便當,可以有那些變化呢?

春蔬養生便當提案

上班族的元氣便當

忙碌的上班族,便當盡量以豐富多樣的蔬果和多穀飯,搭配健脾益胃的養生食材最佳。餐點後再以有機小麥苗粉,舒緩腸胃,維持消化機能,輕鬆調養身體~

【主食】以1:3的比例加入紫米與白米,入電鍋煮成養生紫米飯。

【配菜】
1.將皺葉白菜切斷,枸杞一起川燙後,拌入紫蘇籽油即可。
2.花椰菜、小玉米筍川燙後即可。
3.取春捲皮,將喜愛的蔬菜通通捲入。
4. 取醬油、味醂、砂糖拌勻。將油豆腐下鍋煎至金黃,加入醬汁收乾 即可。

【飲品】將有機的小麥苗粉以溫水充開,攪拌均勻飲用,亦可加入果汁、糖蜜更好喝!

青少年的活力便當

針對運動量大的青少年,以具有飽足感的飯糰為主,利用薑黃粉、啤酒酵母薄片入菜,再加入豐富蘆筍、香菇、小玉米筍、豆腐排等菜色,變化出繽紛可口,輕鬆吃飽又健康的便當!

【主食】飯糰:將米飯分別加入半匙的薑黃、啤酒酵母薄片,分兩次蒸炊出不同香氣的米飯基底。將米飯鋪底,再鋪上將喜愛的蔬菜料理,如拌炒過的香菇、豌豆、芹菜、蘆筍等當季蔬菜,最後擺上熟雞蛋,捏出圓形後切半!

【配菜】
1. 豆腐排:將高麗菜、香菇、西洋芹、紅蘿蔔切丁,拌入板豆腐和雞
蛋,加入少許鹽巴、胡椒調味,搓揉成扁圓形,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2.將花椰菜、紅蘿蔔、小玉米筍川燙後即可。
3.煎蛋後捲起即可。

【點心】利用活力優格菌自製原味優格,加入當季水果,即成一道兼具營養美味的小點心!

動手做原味優格>>>

年長者的輕食便當

容易營養不足的年長者,建議以糙米飯為主,再針對普遍缺乏的鈣質和蛋白質,挑選軟嫩、好消化的食材,如鈣質豐富的皺葉白菜、碗豆、豆腐等創意入菜,飯後再來杯補氣的有機人蔘紅棗茶,就是一道完整的養生便當囉~


【主食】以1/2的糙米、1/2的白米、枸杞、紅棗混合,放入電鍋煮成養生炊飯。

【配菜】
1.將紅蘿蔔切成條狀,稍微拌炒至軟嫩即可。
2.將川燙的皺葉白菜切丁狀,拌入蛋液,下鍋煎熟後捲起。
3.將豌豆切丁狀,下鍋熱炒至柔軟,少鹽調味後即可。
4. 將高麗菜、香菇、西洋芹、紅蘿蔔切丁,拌入板豆腐和雞蛋,加入少許鹽巴、胡椒調味,搓揉成扁圓形,下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搭配飲品】有機人蔘紅棗茶

只要簡單步驟,如此漂亮又美味的養生便當就完成啦!趕快利用當令時蔬及里仁純淨食品,發揮你的創意,動手試試看,做出更多繽紛多彩、健康美味的養生便當吧~

把握春日養生好食光,為整年的健康注入滿滿活力吧!>>

種瓜農場有機薑黃粉
會員價 $504
種瓜有機大麥苗粉
售價 $780
種瓜有機小麥苗粉
會員價 $702
鷹記維他啤酒酵母薄片
售價 $330
菇蕈家族養生露
售價 $86
清亮生態農場有機薑粉
售價 $495
里仁芝心寶靈芝飲
售價 $70
里仁有機枸杞子
售價 $275
里仁有機大紅棗
售價 $235
里仁綜合蔬果萃取B群
售價 $580
里仁紫蘇籽油500ml
售價 $990
里仁苦瓜胜肽萃取複方膠囊
售價 $1190
橄欖先生橄欖粉
會員價 $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