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誠信、互助、感恩」里仁核心價值

2018-01-01

文字/圖片:里仁

我們共同依賴存活的這個社會,有你、有我、有生物、有山河大地。如果一切只從「自我利益」出發,將衍生許多難以承受的後果。為了追求眼前的最大產值,出現了便宜行事的生產運作;為了賺取自身最佳利益,商人回頭壓低成本,漠視品質與聲譽;而CP值取向的消費追求,形成劣幣逐良幣的惡性循環。

「師父在二十幾年前就常常說,現在的社會一天賣得了十石假,十天賣不了一石真。」賴錫源一直記得那趟美國行,日常老和尚帶著他走訪美國最大有機超市,看著貨架上的商品說「你看,每項產品的成分都標示得清清楚楚,這就是誠信。」

老和尚也說「利他才是最大的自利。」看起來好像都為別人忙,其實受益最大的,一定是自己。而互助利他的對象,可以是人、可以是動物、可以是大地上所有的生命。

因此,里仁自許是一座橋梁,讓生產者、銷售者與消費者彼此間誠信對待、扶持互助。那麼,農夫願意一步一腳印地照顧作物與動物;廠商願意把消費者都當作家人,自己敢吃的才做給別人吃;消費者願意以實質的消費,給予廠商農友最真實的支持。你我就是生命共同體,彼此感恩相挺,可以點亮群策群力、真心互助的良善循環,成就一個健康和樂的大同世界!

更多文章 >>

● 從一顆慈悲的心出發──日常老和尚
● 利他,讓世界更美好!
● 誠信共購──零到二十的第一哩路
● 里仁為美的社會企業

立刻購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