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油漬料理就是這麼厲害!

2021-02-05

圖/文 里仁

油漬料理(或稱油封料理)源於南法,是能讓美味被放大的技巧,尤其酸甜兩種對比更鮮明。油能有效阻絕空氣,讓食材避免氧化保存更久。以時間創造的油漬食物可直接品嚐或當食材延伸變化。浸漬過蔬果的油,因與食材精華長期融合,拿來製作醬汁、沙拉醬或沾麵包更具風味。

還沒嘗試過嗎? 別擔心,跟着以下7道油漬食譜,運用常見食材,你的大廚技能就在簡單學、輕鬆做中UPUP~


油漬番茄

乾燥後的小蕃茄有著濃郁的果香味,加上義大利香料的風味,搭配著法國麵包或是直接加入義大利麵一起享用,傳統義式料理滋味簡單就能上桌喔!

油漬菇菇彩椒

甜椒經過平底鍋煮熟去皮後,有著滑嫩口感與甜味,混合著保留些許脆口的菇類一起享用,能吃到淡淡香料風味,做好一整瓶就隨時都有前菜大快朵頤了!

油漬芥菜鄉村泡菜

吃起來還保留著蔬菜口感的這道鄉村泡菜,有先許的酸與淡淡甜味,很適合作為開胃菜或搭配重口味料理一起食用喔!

油漬蕃茄茄子醬

馥郁的焦糖化滋味,讓有點酸甜再帶些辛辣的茄子醬,吃起來口味層次豐富,可以拌入白飯或搭配麵包享用,是道蔬菜系的獨特醬料。

紅蘿蔔絲拌醬

對於不喜歡紅蘿蔔生味的人來說,這道拌醬食譜是個很好的選擇。經油油炒脫水步驟,濃縮了紅蘿蔔的甜味,加上苦茶油的風味,讓拌醬可以搭配麵或飯都很對味!

香料油漬鷹嘴豆

想吃咖哩風味又不想吃咖哩飯,就做做看用咖哩粉來油漬鷹嘴豆吧!無論是開胃小菜、拌沙拉或拌麵都可以使得美味加分。

香草漬香蕈

添加進四種香料的這道香草漬香蕈,吃起來不但有蕈菇的水嫩口感,還帶有香料透過橄欖油封存進蕈菇的豐富香氣。


是不是蠢蠢欲動了呢? 挑一道食譜馬上就來試試看吧!

里仁大籽苦茶油500ml
售價 $980
莎寶蘿葡萄籽油
售價 $430
里仁紫蘇籽油500ml
售價 $990
里仁亞麻仁油
售價 $470
里仁紫蘇籽油300ml
售價 $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