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主食】三色藜麥胚芽毛豆日式飯糰

2020-08-06

圖 /食譜 小巷裡的拾壹號  

忙碌的媽媽們,要如何快速製作出營養滿分的一餐呢?
包含了胚芽米、三色藜麥和毛豆的這份飯糰食譜,是你不得不收藏的簡易食譜喔!

本食譜源自綠色餐飲指南、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毛豆季-綠色餐廳x毛豆創意料理活動。這些由各餐廳業者獨立開發的食譜還有好多篇,更多毛豆食譜看這邊~!

食材:
冷凍有機毛豆_100克
宜蘭無毒平和白米_3杯
花蓮富里胚芽米_1杯
有機三色藜麥_2大匙
海苔_8張

調味料:
海鹽_適量
粗粒黑胡椒_適量
冷壓初榨橄欖油_適量

捏飯糰用的鹽水:
海鹽_兩匙
溫開水_一碗

步驟:
1.將白米和胚芽米以3:1的比例混合,掏洗過三次後放入電鍋,加入米1.2倍的飲用水,
均勻撒入2大匙的三色藜麥後烹煮,米飯煮熟後,先開鍋均勻攪拌,再悶10分鐘

2.取出冷凍毛豆100克(可適量增減),放入碗中,加入熱開水浸泡3分鐘,再將水瀝乾,
拌入適量海鹽,粗粒黑胡椒與冷壓初榨橄欖油

3.將調味過的毛豆拌入飯鍋中,手洗淨沾取適量的飯糰用鹽水(可以避免飯粒黏在手上),
將毛豆拌飯捏成三角狀,放入容器包上海苔即可


小巷裡的拾壹號-自家烘焙咖啡店
創立於2012年暑假的自家烘焙咖啡店,提供自家烘焙精品咖啡、手作甜點、早午餐及下午茶。

綠色餐飲指南 Green Dining Guide
以綠的傳媒者為定位,Green Media將深入時下的綠色議題,整合歸納,提供最新、最好、最綠的資訊,讓所有綠色產業的支持者、相關研究者,以及所有對綠生活有所憧憬的人們,能在一個屬於綠的平台上獲得有益的資訊。

里仁黑胡椒毛豆莢
售價 $110
福業有機鹽味毛豆
售價 $120
稻鴨米有機益全香米
售價 $240
友善大地綠色保育菱鄉米白米
售價 $285
聯奇天然紅藜米
售價 $150
民豐有機胚芽米-長秈
售價 $390
里仁細海鹽
售價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