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里仁油品Q&A

2015-01-01

健康,從每日三餐必用的油品開始。三個基本的油品觀念,幫助你了解食用油的選購及使用的常識,輕鬆照顧全家人的健康!


Q1:里仁如何進行油品把關,確保消費者用油安全?

安全的油品來自嚴謹的源頭管理。里仁委託國內有機驗證產業的領導品牌「慈心有機驗證公司」為架上所有油品進行審查,確保油品的原料皆可追溯來源、製程不經過氫化、成分符合里仁「少或無添加物標準」。
針對國產油品,「慈心有機驗證公司」皆會進行實地評鑑;對原裝進口油品,則會檢視相關證明文件、檢驗報告或進行實品檢驗。里仁層層把關,提供消費者符合新鮮(酸價檢測)、低油脂氧化度(過氧化價檢測)、高純度(脂肪酸組成檢測)、無添加銅葉綠素原則的優質油品。


Q2:針對油品,里仁也同樣要求「少或無添加物」嗎?

里仁對架上所有食品維持一貫的「少或無添加」規範和健康訴求。所有油品皆不得使用人工合成抗氧化劑、矽樹酯(消泡劑)、防腐劑及人工色素,以確保油品的天然與健康。


Q3:里仁架上售有多種植物油品,消費者可以如何挑選?

要吃得健康,除了選擇優質的油品,還要依照烹調來用油。待油加熱後,開始起煙的溫度稱為「發煙點」,油一旦加熱超過發煙點的溫度,就會變質,消費者可依烹調習慣來選用適合的油品。此外,油品在開封後最好儘快使用完畢,較少在家烹調的消費者,可選擇適用範圍廣的「苦茶油」。

油品

特點

適合烹調方式

大豆沙拉油、葵花油、苦茶油、葡萄籽油

發煙點高(約攝氏200℃以上)、穩定度高,較適合高溫油炸

煎、煮、炒、炸

橄欖油、花生油

發煙點中高(約攝氏140℃~200℃之間)

煮、涼拌、煎、炒

亞麻仁籽油、初榨椰子油、南瓜籽油

發煙點低(約攝氏140℃以下)、不適合高溫烹調

涼拌、煮、低溫翻炒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