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暖冬有機青花椰,需要你的暖心支持!

2019-03-06

有機青花椰為十字花科作物,所以蟲蟲很喜歡吃。有機農夫將幼苗種植下去後,就要特別細心照顧,因為如果小苗被病蟲害侵襲,植株長不大,最後所結的花球,就會小小的,連成本都無法回收了。

  

▲ 大顆的青花椰

▲ 小小的青花椰

雖然有用心的照顧、適當的水分控制、合理的肥料管理,天候依然是一大挑戰!冬季氣溫年年升高,作物栽培日益困難,加上空氣汙染,對於有細嫩花苞的青花椰更是挑戰…..

去年冬天,一朵朵的青花椰在田裡展開。原本開心的農友,採收後卻發現花球上有一小塊一小塊的黑點,不但深入花莖還發出臭味...最後幾乎血本無歸。

▲ 遭遇蟲蟲襲擊的青花椰

今年里仁特別請農友改種花苞較結實的品種,沒想到12月時,降雨少,又碰到蚜蟲大軍侵襲,只能長出中小朵的青花椰…..當有機農夫真不容易,挑戰一個接著一個!

當我們享用富含維生素A、C及青花素等多種營養的翠綠青花椰時,真要好好謝謝這群辛苦的有機農夫。雖然青花椰不夠漂亮,卻有著滿滿的用心!讓我們一起好好支持!現在就到里仁門市逛逛吧!

▲ 今年的青花椰菜田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