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永續飲食生活節】里仁X綠色餐飲指南X無肉市集共同舉辦「永續星球餐盤」系列活動!

2022-11-04


2022年最夯的關鍵字#永續#在地#低碳蔬食,純植物性來源的飲食新浪潮已成國際趨勢,每個人每天都可以「吃」來實踐永續生活。


今年「永續飲食生活節」以「永續星球餐盤」為主題 ,特別邀請陽明春天主廚薛永鴻及THOMAS CHIEN餐飲創辦人簡天才聯手演繹永續料理。


里仁開發經理周瑜瑛、綠色餐飲指南共同創辦人黃俊誠、無肉市集主理人張芷睿也在記者會中和大家分享:從產地、市集、食品加工至通路、餐廳的永續飲食趨勢與實踐觀察,共同倡議「吃的每一口都是未來」。
「永續」已成世界潮流,各企業組織也將碳中和、淨零排放等觀念納入經營思考,但消費者又該如何在生活中實踐永續呢?


根據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報告指出,每人每天只要吃一天蔬食就可以為地球減碳約2公斤,是個人最容易實踐的永續行動。


在「永續星球餐盤」的記者會中,里仁開發經理周瑜瑛分享「當友善環境生態的善意、農友與食品廠在食物背後的努力被看見,就能夠帶動消費者透過三餐,一起創造食飲產業鏈的永續價值。」


綠色餐飲指南共同創辦人黃俊誠說「從這幾年串連餐飲業者響應『綠食宣言』運動的經驗發現,蔬食的確是減碳最直接的實踐方式。 因為關心土地,許多餐廳會直接和小農契作,選用友善耕作的蔬果來料理,而這些餐廳的理念也獲得眾多消費者的支持。 」


無肉市集主理人張芷睿表示「吃是最快認識蔬食的方式,而市集可以聚集人潮,當我把所有好吃的料理品牌集合在一個市集,可以更有效地讓人知道,吃素這件事情是可以形成一個風潮。」


除了與談的倡議,還有米其林等級主廚薛永鴻及簡天才現場示範永續料理。
簡天才主廚分享「台灣是一個物產豐富的國家,運用本土食材多樣性的特色,顛覆大家對蔬食的想像!」



11月開跑為期二個月的「永續飲食生活節」活動多元,除了「米其林等級主廚串連」線上策展、「永續餐盤100道」票選,還有號召大眾體驗無肉飲食的「蔬食7日大挑戰」和「永續市集」等活動。 透過一系列的活動,里仁邀請更多人加入永續飲食的行列,一起探索永續星球的大未來!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