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里仁率先響應「永續食材指南」架上第一批獲得標章的產品共566項!

2022-06-15

里仁在永續食材的推廣上已經努力了將近25年,基於過去推廣永續飲食的經驗,里仁深刻體會到正確消費抉擇的真實影響力。因此,里仁率先響應永續飲食推廣協會今年推出的「永續食材指南」,目前第一批獲得標章的產品已達566項、涵蓋生鮮蔬果、米麵五穀、醬料、休閒食品等14個類別。為了鼓勵消費者在飲食上實踐永續,里仁將全面導入「永續食材指南」並積極推廣,引導消費者關注食物的來源、生產方式和料理方式,並參考「永續食材指南」的豆莢標示來採買食物,共同建構綠生活產業鏈。


「永續食材指南」的視覺設計以五顆豌豆的豆莢意象來象徵指南的「友善耕作、本土生產、減碳蔬食、少添加物及資源循環」五大關鍵指標,豆莢內的豆子越多,表示該食品符合的永續指標越多。消費者選購符合越多永續指標的食物,對永續的支持力道就越大。越多消費者支持,也能帶動更多上游廠商投入永續飲食的開發與生產。



里仁公司李妙玲總經理表示:「里仁秉持利他共好的社會企業精神,在永續飲食的推廣上已經努力了近25年。在里仁,每個推出的產品都是實踐永續的行動。」為了守護環境生態、落實減碳,全店的產品都是無肉、蛋、海鮮成分的蔬食。同時,里仁也積極鼓勵食品加工夥伴優先採用本土食材,並在盡量減少加工層次、盡可能不使用食品添加物,努力實踐「支持在地、提高臺灣糧食自給率、減少食物里程與碳足跡」的永續行動。


里仁公司開發經理周瑜瑛說:「目前里仁架上第一批獲得永續食材指南標章的566項產品,包含米麵五穀、生鮮食材、冷藏凍食品、調味醬料、休閒零食等14個品類。除了里仁自有品牌的產品外,我們也帶動了116家合作廠商共襄盛舉。」里仁公司李妙玲總經理表示:「里仁會全面導入永續食材指南,持續號召合作廠商進行申請,希望很快消費者就可以在里仁的門市貨架上看到每一個產品的永續豆莢標章。」


在疫情與極端氣候影響下,永續飲食風潮已是全球趨勢,里仁期許透過推廣「永續食材指南」標章,號召更多關注永續、在乎未來的消費者和廠商們,一起以實質的行動來守護寶島與地球!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