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里仁分享包裝減塑經驗 帶動產業鏈共同減塑

2017-08-25

 

里仁自2016年初啟動減塑計劃至今,除了在企業內部推行減塑行動,鼓勵消費者自備環保袋之外,更帶動廠商減用產品塑膠包材,從源頭改變做起,至今已經改善133項產品,估計一年減少約307萬個塑膠包材。

 

里仁副總經理韓敬白於記者會說明里仁減塑緣起、策略及成果願景

 

「減少塑膠包裝」說來容易,過程中卻需克服重重挑戰。里仁除了要考量商品的生產、運輸、儲存實務可行性,更要確保消費者的食品安全。塑膠質地輕薄、密封性佳,是現代便利生活中作為保存食品的主要包材;而不用或減用塑膠包裝,可能影響食品的保存與品質,甚至大幅增加蔬果耗損率,造成食物的浪費。至於生活用品雖然沒有食安的考量,但減用塑膠包裝後,也要確保商品在運送與陳列時,能夠有效防汙防塵。

 

里仁的包裝減塑,包含:取消有機棉產品塑膠外袋改以紙標籤裸賣、茶包外盒收縮膜改用紙封口貼、取消鐵罐裝產品塑膠蓋或收縮膜等;或者是以環保材質來取代塑膠包材,如餅乾改為紙包裝、塑膠瓶改為玻璃瓶等,蔬果包裝則逐步改用生物可分解袋及根莖類裸賣,未來也將設立淨塑示範店,落實全面的淨塑願景。

 

里仁生鮮蔬果改用100%生物可分解袋販售,部分裸賣

 

18個月來已經成功改善133項產品,估計一年減少約307萬個塑膠包材。此外,里仁也上架119項環保淨塑商品,提供消費者力行減塑行動的好選擇。里仁分享包裝減塑成果,希望喚起生產﹅銷售與消費環節的每個人,都能從自身做起,進而帶動整個產業鏈共同減塑,創造出循環經濟的真實效益。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