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一次搞懂里仁5種「柚」

2019-10-14

圖/文 里仁

從9月開始,里仁門市陸續出現不同種類的柚子,你都吃過了嗎?你最喜歡哪一種呢?來認識他們吧!

有機文旦柚

產期:7-9月
主要供應商:東豐拾穗農場

文旦柚相較其他種類的柚子小顆一點,且外型長得像西洋梨。因為種子少,皮薄而柔軟,吃起來甜酸適度,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也是一般最常見、最熟悉的一種柚。

 

有機大白柚

產期:10-12月
主要供應商:竹湖山居自然生態休閒農場、溫昌海

大白柚的果實大而渾圓,每顆可達4台斤。這沈甸甸的重量來自飽滿汁多的果粒,也因為水分非常多,吃起來也特別柔軟綿密,讓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地吃。

 

有機西施柚

產期:10-11月
主要供應商:多多龍農場、花固農場、溫昌海

西施柚外型較扁較橢圓,切開來一看,果肉透出淡淡的粉紅色,像是嬌羞的西施。相較其他品種,西施柚不需要長時間辭水,只要用手壓一壓外皮,感覺稍微軟一點就可以吃囉!

 

有機蜜柚

產期:10-12月
主要供應商:綠色11莊

蜜柚也叫作「香拋」,外表渾圓果皮較光滑。果肉靠近皮的地方帶著
吃起來微酸微甜,略帶一點柚子的苦味,別有一番滋味。

葡萄柚

產期:10-12月
主要供應商:金品自然農場

果實呈現黃橙色渾圓球狀,富含豐富維他命C、番茄紅素,通常吃起來以酸味為主,只有特定品種會略甜。

 

因為產期的關係,每段時間門市出現的柚子種類都不一樣。每一種柚子吃起來都有各自風味!快到門市,把這些柚子都嚐過一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