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我的保養做對了嗎?

2019-09-25

 文/陳秀麗  諮詢專家/皮膚科醫師陳眉穎 攝影/石吉弘  插圖/gettyimages 

想擁有健康膚質,保養工程要事半功倍,必須先了解自己的肌膚需求。透過以下的自評表,能幫助你更認識自己的膚質與膚況,輕鬆找出解決對策。

你了解自己的膚質嗎?

睡前,先來做個簡單的肌膚小測試

測試結果及肌膚保養建議

你的肌膚為什麼出狀況?

你有以下哪幾項狀況?

□經常睡眠不足

□精神壓力大 

□有抽菸習慣

□飲食不規律

□經常覺得疲倦

□肌膚常出油卻只用清水洗臉

□只用清潔品洗臉、不擦其他保濕產品

□平時沒有保養的習慣

□外出不擦防曬品

自我評估結果

以上各項生活習慣,都是導致肌膚暗沉、乾燥,產生斑點、細紋,甚至造成敏感等狀況的殺手,勾選的項目愈多,表示你的膚況可能愈糟糕。除了要積極改善生活習慣外,保養觀念也要正確才行!

保養建議

● 暗沉、斑點:使用含有抗氧化、維他命C的明亮成分,提升肌膚更新功能。

● 乾燥、細紋:視肌膚乾燥情況,使用保水度高或富含油脂成分的保濕產品。

● 敏感:只需要最簡單的基本保養即可,目的在提升肌膚的健康度,視膚況使用功能性產品,減少肌膚受到過多刺激。

 

保養Tips

1.如果肌膚沒有敏感現象,就可針對肌膚問題,使用產品中具功能性成分的保養品讓它變得更好,像是美白、抗皺等。

2.絕大部分肌膚出問題,都是使用太多標榜功能性的化工成分產品所致!功能性化工成分愈多的產品,成分愈複雜,敏感肌尤其要避免。

 

◎ 原文刊登於里仁為美季刊 第55期 p6~p7

自然本相全方位精華乳
售價 $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