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原則1:優先選擇有機成分

保養品原料為什麼需要「有機」?

2019-09-16

文/陳秀麗 專業諮詢/永佳環球有限公司負責人孔皓瑩、十五點五研發總監陳飛延 圖片提供/Shutterstock

近年來,愈來愈多人捨棄原本慣用的保養品,改用「有機保養品」。保養品採用有機成分,有什麼好處呢?

選用有機成分的好處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透過皮膚吸收的化學物質,可能引發「經皮毒」危害身體健康。凡抹過必留下「作用」的保養品,塗抹前,要確保成分對人體是無害的。有機成分可以滿足消費者的安心需求,所以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並使用有機保養品。

有機等級的保養品原料在取得和來源都必須是純淨天然的,且需出具證明文件。甚至溯本追源,源頭的原料必須是沒有重金屬、殺蟲劑、戴奧辛、基因改造和硝酸鹽汙染的,同時禁止使用合成染劑、合成香料、合成抗氧化劑及增塑劑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國際級的有機認證把關

由於台灣尚未建立有機化粧品規範,可以透過國際級的有機認證標章來做為有機成分的分辨參考。目前歐盟最大的有機保養品認證規範COSMOS,結合了英國、德國、義大利、法國等有機認證機構,要求商品皆須以環境永續為出發點,並嚴格審查原料來源、配方比例、生產過程、產品可追溯性、產品包裝、工廠環境、節能減碳等。

經過國際有機認證的商品,在包裝上有明確的標章可辨識,在產品背面說明上,也標示出天然來源及有機成分的比例,讓消費者一目了然。

里仁鼓勵合作廠商優先使用有機成分,並致力取得國際有機認證。里仁架上La Vie Naturelle系列通過歐盟COSMOS有機保養品的認證,是全台灣第一家通過驗證的保養品品牌。

◎ 原文刊登於里仁為美季刊 第55期 p9

La Vie Naturelle玫瑰賦活滋養霜
售價 $920
La Vie Naturelle玫瑰彈力眼霜
售價 $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