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沙拉】涼拌胡麻銀耳珊瑚草

2019-06-19
悶熱的夏日,用白銀耳跟新鮮冷凍珊瑚草做道涼拌冷盤,清脆口感又富含豐富植物性膠質,是道消暑又養顏美容的清爽夏日料理。
 
材料:乾燥白木耳 10g、冷凍珊瑚草 1包、嫩薑絲  30g
調味料:味噌胡麻和風醬 30ml、鹽 1/2小匙、白芝麻粒少許
 
作法:
1. 將乾燥白木耳、冷凍珊瑚草放入冷開水中浸泡約1小時,之後撈起用冷開水洗淨,分別將白木耳與珊瑚草剪成小段。
2. 煮一鍋熱水,將白木耳川燙約1分鐘後撈起,再放入冷開水中冰鎮備用。
3.將川燙過的白木耳、珊瑚草、嫩薑絲與調味料混合拌勻就完成了。
 
*如果天氣熱的話,浸泡珊瑚草的開水要時常更換,以免水溫上升後使得珊瑚草釋放出膠質變軟。或是可以放入冰箱冷藏浸泡,讓珊瑚草泡開又保持清脆。
*白芝麻利用乾鍋快炒一下,當顏色轉成些許金黃即可以熄火盛出。炒過後的芝麻香氣十足,加入涼拌更增添風味。
味榮味噌胡麻和風醬
會員價 $108
知樂珊瑚草
售價 $125
悅豐白芝麻
售價 $75
新藻白木耳85g
售價 $190
清淨生活有機白木耳50g
售價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