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享受優質植物蛋白質!5道超簡單毛豆食譜不藏私分享

2019-06-07

圖/文 里仁

富含滿滿營養的毛豆,每100克就有11克的優質蛋白質,號稱「植物肉」,是蔬食者補充蛋白質的首選來源。

毛豆和黃豆雖是同根生,但做成料理,口感、口味卻大不相同。毛豆青綠色的長相,渾圓討喜,磨成泥狀,變成秀氣的淡綠色,瞬間為料理增加文青質感。以下5道超簡單毛豆食譜,邀你一起來試試!這個假日就煮一頓高蛋白毛豆饗宴吧!

毛豆豆漿

膩了用黃豆打成的豆漿嗎?來試試看用毛豆打的豆漿,會有不一樣的新口感吧!


毛豆濃湯


怕小孩不想吃蔬菜的話,可利用冰箱常備的毛豆仁、馬鈴薯塊,只要10分鐘就可以完成美味又營養的毛豆濃湯喔!


毛豆天婦羅


爽脆清甜的毛豆炸成蔬菜天婦羅,趁熱騰騰的時候大口咬下,甜味不斷竄出~快來試試毛豆另一種新吃法~


毛豆泥麻糬

翠綠的毛豆仁磨碎、加上砂糖製作成毛豆泥,淋裹在自製的Q彈麻糬上就完成了!吃起來不甜膩,十分清新,簡單又特別。


毛豆聖代

輕鬆製作成創意的毛豆沙拉聖代,輕爽又解膩,還能嚐到食材的真實滋味,也可以當成小寶貝的副食品喔~

 

毛豆立即購>>

福業有機鹽味毛豆
售價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