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小農菜籃

沁日驚豔時蔬大賞

2019-05-20

文/里仁  攝影/石吉弘

天氣熱沒食慾,就自己做便當吧!和風蘿蔔塊佐山藥粥、南洋茴香咖哩、菜菜大盤沙拉......你還想到什麼蔬食料理?一起來備料,點燃你的料理魂!

芝麻菜

芝麻菜

長得像火箭,有著淡淡胡椒、芝麻香,入口清脆,辛口中帶甘甜。含鈣、鐵、維生素,營養價值高。常用在義式料理,搭配起司、堅果、蕃茄,淋上橄欖油,就是一道美味。

煮法:沙拉生食、湯煮滾後入鍋燙熟即可。   

人蔘山藥               

人蔘山藥

自帶人蔘清香,口感綿滑。熱量低且含有大量的黏蛋白,是素食者的優質蛋白質好選擇。生食清脆爽口,料理後綿密,極似馬鈴薯,一年一收,錯過就得再等一年。

煮法:磨泥、清炒、耐久煮、沙拉。

芋仔地瓜(紫玉地瓜)

芋仔地瓜

俗稱「芋頭蕃薯」,甜度較低、水分少,口感扎實,綜合山藥及芋頭的香氣。含豐富花青素與纖維質,是健康蔬食的首選!

煮法:蒸、加進米料裡、煮甜湯。

甜茴香(結球茴香)

甜茴香

常見於地中海國家,帶有淡淡八角香,是少數性溫的蔬菜。富含鈣、鐵、維生素 C等營養,熱量低適合女性吃。生食清脆爽口,煮後口感似硬脆的洋蔥。

煮法:炒食、涼拌、煮咖哩、烘烤。

火焰菜(君達菜)

火焰菜

源於歐洲,因葉柄鮮豔像火焰而得名。含大量營養,如維生素、鈣,及豐富的鐵質。紅色與金黃葉柄同時包裝,讓你一次備齊輕鬆配色。

煮法:煮湯、沙拉、鹽漬、加薑與麻油拌炒。

彩色紅蘿蔔

彩色紅蘿蔔

因應環境氣候演化出5種色彩繽紛的胡蘿蔔品種。紅色:含茄紅素及β-胡蘿蔔素;橘色:含β-胡蘿蔔素;白色: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黃色:含葉黃素;紫色:含花青素,營養與樂趣一次滿足。

◎ 原文刊登於里仁為美季刊 第53期 p16~p17

驚豔的時尚蔬菜水果在全台里仁門市買得到喔!

 

里仁有機蔬菜箱
售價 $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