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自我評量讓你更了解自己

我需要吃保健食品嗎?

2019-04-05

圖/istockphoto    /文 里仁


「跟你說,我前陣子吃了XXX之後,精神好像變好了耶!你要不要試試看。」

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朋友推薦,而買了保健品,但是,你真的缺乏那些營養素嗎?每個人飲食習慣不同,所缺乏的營養素自然也大不相同,我們特別整理了以下評量,帶著你一起了解自己的身體,和你一起找尋正確的營養補充品。

只要你符合其中一項,腸胃消化的狀況可能就不是很順暢,因為環境、作息或飲食等因素,都可能讓你的腸道裡壞菌多於益菌,因此出現腹瀉或便秘情況,此時養成全腸道好菌環境,才能養成腸胃健康,不用時常與廁所作伴。

 

關節退化狀況通常從以上情況開始發生,只要有其中一項符合,就可能要開始注重玻尿算的補充,雖然玻尿酸可由人體自行合成,但隨年齡增加合成能力也跟著下降,尤其,大量使用關節的勞動者,屬於高風險族群,鈣質玻尿酸的適量補充是非常重要的喔!
 

腦神經的連結缺乏營養,符合以上其中之一情況就是種提醒。腦神經像是一條錯綜複雜的高速公路,隨著年齡增長,這一條條的道路也隨之老化,因此,可以通過血腦屏障,有助神經元修復發育的DHA卵磷脂、PS磷脂醯絲氨酸..等保健品,都是很適合的選擇。
 

看完自我評量之後,你更清楚自己需要什麼了吧!
也特別提醒,關於保健食品或健康食品的補充,除非是有特定的治療目的,否則任何營養素都不適宜單方高劑量攝取,一味的只攝取特定營養素,很容易導致營養素彼此競爭而造成失衡現象,所以適量補充即可,不是劑量高就代表好喔!

◎ 原文刊登於里仁為美專刊 第52期

閱讀更多
>> 開發專屬菌株 關心全家人的健康
>> 高純度素食玻尿酸 行動有活力
>> 用複方Omega-3 打造健康滿分的素魚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