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標榜「天然」就一定好?3個步驟教你挑對保養品!

2018-11-19

圖/文 里仁

在講求天然保養的風潮下,市面上有越來越多以「有機」、「天然」為主打的保養品。
但你真的了解這些成份嗎?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又該如何挑選呢?

試試這3步驟: 

第1步:檢查有沒有「完整包裝標示」

選購保養品時,不能只挑外包裝好看。即使貼上「有機」、「天然」的標籤,也要看清楚是否真的有「有機認證」或「天然認證」。

包裝上的「製造商資訊」,也是很重要卻常被忽略的!完整的包裝標示應包含:品名、保存方法及保存期限、全成份標示、用途、內容物淨重、批號或出廠日期、製造廠名及地址等。進口產品還需要另標示進口商名稱及地址。

下次選購時,記得將產品轉身,看看背後標示,才能避免買到來源不明,或添加危害健康成份的產品喔!

第2步:仔細閱讀「全成份標示」

產品包裝標榜「天然」,不等於整罐都是天然成份。購買前還是應該要仔細閱讀全成份標示,才能知道是不是真的符合「天然」的宣稱。有些化學成份可能會造成副作用,像是常見的化學合成防腐劑,就可能是導致肌膚過敏的原因。因為每次使用時,防腐劑會持續累積在肌膚內,導致肌膚變得敏感。

如果改選使用植物抑菌劑的產品,雖然保存期限較短,卻一樣能達到保存的效果,還能讓肌膚免於受刺激的風險,安心地吸收天然植物的養分!

第3步:選擇適合膚質的保養品

自然植物的養分讓人安心,但不同膚質吸收程度不一樣。無論是清潔、保濕還是滋潤的保養品,都會針對不同的膚質設計。像是乳液或面霜等,會使用礦物油來阻隔皮膚水份蒸發,保濕效果好,但因滲透性不佳,長期使用可能會阻塞毛孔,混合性或油性肌膚的人,需要盡量避免。

可以選擇含植物油成份的保養品,植物油滲透性好、親膚性高,易被皮膚吸收,從根本上提高皮膚的保濕和修護能力,也不用擔心阻塞毛孔,長粉刺或痘痘。

簡單3步驟,肌膚保養更安心。下次買保養品前,記得試試!

安心保養品推薦

1. 日常保養:
早晚清潔肌膚後,可以選擇沙棘肌活露,取適量輕拍至臉部及頸部。富含胺基酸、維生素、 Omega等高營養成份的沙棘果,搭配多種草本植物製成的沙棘肌活露,自然呵護,深入滋潤 ,讓肌膚緊實透亮!

2. 定期修護:
於清潔肌膚後滴1~3滴紫根精華油,均勻地塗抹在臉上,用手輕柔地按摩,讓養分滲透肌膚,透過紫根的修護作用,找回肌膚平滑緊緻的光采!

 

Innature紫根精華油
售價 $489
自然本相紫草潔膚露
售價 $360
求真草本沙棘亮白面膜
售價 $399
La Vie Naturelle舒緩保濕精華液
售價 $990
La Vie Naturelle舒緩保濕水
售價 $320
La Vie Naturelle舒緩保濕乳
售價 $690
La Vie Naturelle玫瑰藻萃活顏露
售價 $480
La Vie Naturelle玫瑰賦活滋養霜
售價 $920
自然本相植萃精華霜
售價 $680
La Vie Naturelle賦活保濕面膜
售價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