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香甜柚子這樣選!5撇步教你挑顆好柚

2018-09-21

圖/文 里仁

柚!yo!yo!又到了吃柚子的季節~
軟嫩多汁的柚子,實在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你知道好吃的柚子該怎麼挑嗎?買回來的柚子放多久最好吃?一起來看看!


選柚五大撇步

1. 掌握「頭尖、頸短、下盤寬」的不倒翁規則!

頭尖、頸短代表肉多皮薄,下盤寬表示生長得好。不倒翁形狀的柚子,果肉豐厚、水分多。若頸部較長或呈長形,表示肉少皮多甜度低。底部寬且要平均,可將柚子放於桌上確定是否歪斜喔!!

2. 拿起來沈甸甸!

以大小相近的柚子來說,可兩手各拿一顆,掂掂重量。比較重的通常水分較多!

3. 黃綠色,表面乾皺!

柚子採收後,表皮的水分會慢慢蒸發,變得皺皺的,且從鮮綠轉成黃綠色。這就是台語所說的 「辭水」。同時,果肉會慢慢變軟、果汁變多。這時候的柚子,雖然看起來有點乾扁,但果肉來得更細緻,風味、口感也較好!

4. 按壓有彈性!

輕輕壓一下果皮,如果能完全按下去、彈起不明顯,就是果肉較硬、果肉含水少;若按下時有彈性,則表示飽滿多汁!

5. 確認有機標章才安心!

好吃的柚子雖然迷人,但還是要挑選有機的最安心!不管是剝柚子時,果皮和皮膚接觸,還是做成柚帽、蚊香、清潔劑…選擇有機柚子,就不用擔心農藥影響健康。還可以放心地把柚子皮拿來做料理,增添風味~!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