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醬料】 紅蘿蔔絲拌醬

2018-07-02

紅蘿蔔絲在經過油炒脫水後,少了紅蘿蔔的生味,口感變得軟爛又保留紅蘿蔔本身的甜味,大量的胡蘿蔔素溶在苦茶油中,營養更容易被吸收。一次做一兩罐放在冰箱保存,要吃的時候直接拌入飯或麵中就可以了,是一道方便又營養的即食拌醬。

材料:紅蘿蔔絲 400g、苦茶油 250ml、鹽 1大匙、糖 1大匙、黃豆薄鹽醬油 1大匙

作法:
1.冷鍋放入苦茶油、紅蘿蔔絲及鹽拌炒約15分鐘使紅蘿蔔絲軟化脫水,過程要不斷翻炒避免燒焦。
2.當紅蘿蔔絲縮至跟油的份量差不多的時候,加入糖及醬油拌炒一下就可以熄火。
3.炒好的紅蘿蔔絲拌醬可直接拌麵或飯,或是裝入乾淨無水的玻璃罐中密封保存。

*使用苦茶油來炒,除了因為苦茶油發煙點高,比較耐高溫之外,拌醬也會增添苦茶油的香味。如果不喜歡苦茶油的味道,可以選用葡萄籽油來炒。
*裝瓶後的紅蘿蔔拌醬降溫後可放入冰箱冷藏保存,最佳賞味期建議在14天內食用完畢。

*生鮮紅蘿蔔請至里仁門市購買

里仁大籽苦茶油500ml
售價 $980
里仁茶籽油
售價 $840
里仁大籽苦茶油300ml
售價 $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