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里仁義式手工雪酪 無添加的新挑戰

2021-06-09

圖/里仁 文/里仁

 
炎熱夏季吃一口冰,暢涼又消暑~這次里仁攜手廠商「轉轉」推出仙人掌莓果、巧克力、桑椹鳳檸3種口味的雪酪!選用台灣本土水果,以義式冰淇淋工法製作,清爽不膩!因為採用新鮮水果,手工小量製作,所以每批數量有限~但酸甜清涼的好滋味,絕對值得等待!

遠赴義大利學習正統的冰淇淋工法

喜愛吃冰的廠商轉轉,因為一次在冰淇淋之鄉義大利,吃到道地的吉拉朵(Gelato),被入口綿密清爽的口感,和濃郁新鮮的水果滋味大為感動。原來義大利的冰品作法多元、講究新鮮,並大量運用鄰近的水果,變化出滋味獨特的吉拉朵。

因為這一口的感動,讓身為「水果王國」國民的廠商深受激勵,決定遠赴義大利學習,將正統吉拉朵製作工法帶回台灣,與豐富甜美的在地水果結合,使用當季食材製作冰淇淋,不僅受到消費者的喜愛,更曾被選為全台義式手工冰淇淋第一名!

廠商的再挑戰 與里仁攜手打造第一支純素雪酪

因為認同里仁的理念,廠商特地更改配方,為里仁推出專屬的純素雪酪,也讓蔬食者可以享用沁涼的義式冰品,但開發之路卻相當艱難。首先,就得從成份逐一檢視,能不添加即不添加,同時兼顧雪酪清爽綿密的獨特口感。初期卻面臨無法製成冰體,一度讓廠商陷入困境,直到加入菊苣纖維替代,才終於突破這一關。

過程中雖然艱辛,但廠商也被里仁的堅持所打動,連店內其它的冰品也逐步跟進為同樣規格。除此之外,口味也不馬虎,開發的三年中經歷過地瓜、桑葚、紅豆、豆漿等各種嘗試,不斷地試吃討論,才終於在初期推出鳳梨、仙人掌、巧克力三種口感、風味兼具,不含蛋奶、無乳化劑的雪酪。後來又為了支持多位小農的水果,推出了桑椹鳳檸,都是讓人一吃就喜愛的好味道!

支持台灣在地水果 讓土地與農友一起歡度夏季

懷著支持台灣在地農產的心,里仁桑椹鳳檸雪酪的食材特別選用,友善耕作也是台灣夏季特產的鳳梨、桑椹和檸檬,加上阿里山手工薑糖,吃一口就能品嘗多層次的口感。另外仙人掌莓果雪酪則選入澎湖友善栽種的仙人掌,以莓果增添層次,吃起來微酸微甜,口味獨特又驚喜。

使用台灣在地水果,不僅能呈現出屬於台灣獨有的美好滋味,還能支持台灣農友,為土地盡一份心。水果風味會隨著不同季節、當季天氣變化,因此每次的冰品風味都是獨一無二的!錯過就沒有囉!

透過鳳梨手工雪酪的製程看看廠商的用心!

1.備料處理食材、熬醬熬糖漿

將友善栽種的鳳梨手工削皮、切料後,再入鍋熬煮成細緻果醬,靜置待風味熟成

2.冰淇淋機器攪拌

加入鳳梨果醬、菊苣纖維、果膠等餡料,取代乳化劑、牛奶,放入冰淇淋機內製作,此時還需時時查看運轉狀況,完成後再放入冰桶。

3.分裝填充封膜、放入冷凍櫃冰存

手工將雪酪填充封膜,冰入冷凍櫃暫存後,還要以最短的時間內送到大家手中!
雪酪

清爽不膩的手工雪酪,快來門市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