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高營養食物「扁豆」的四種簡單家常料理

2022-09-15

圖/文 里仁

扁豆(lentils)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營養健康又能充分飽腹的優良食材,加拿大是目前種植量最大的國家,在里仁也可以買到哦。該如何料理這種台灣少見的扁豆呢?在中東或歐洲國家,通常是將扁豆燉到軟爛,形成濃稠糊狀,黑扁豆與紅扁豆適合此種做法。綠扁豆較不易煮爛,可維持顆粒狀的口感,適合作為沙拉或加入米飯中,增添口感和營養唷!

綠扁豆炸醬拌飯

以綠扁豆作為搭配食材,可為清爽的蔬菜拌飯增加大量的蛋白質,均衡營養。再以充滿濃醇香的古早味炸醬作為畫龍點睛的醬料,在清脆爽口的口感中,多了一股開胃的鹹香風味。

黑扁豆燉蔬菜湯

湯汁美味醇厚的扁豆蔬菜湯,飽含著各種蔬菜的鮮甜,還有椰奶清爽的奶香味,加入黑扁豆一同燉煮,營養更加倍。燉到軟爛的扁豆混合著蔬菜,好入口,易消化,飽足感也十足,可當主食食用。

義式黑扁豆義大利麵

香濃有料的義式番茄植物肉醬,混合黑扁豆燉煮,在濃郁香味中,加入扁豆樸實清新的草本香味,多重香氣令人胃口大開!煮熟的黑扁豆口感軟綿,也增加多層次的食用口感。

綠扁豆椰香優格沙拉

膳食纖維含量高的清爽料理!苜蓿芽、綠豆芽為主菜,加上口感軟綿的毛豆仁、綠扁豆,金黃玉米粒除了增加香氣外,也增加些許甜味。混合著濃郁的椰漿優格醬一起食用,口感更溫順。

福業有機毛豆仁
售價 $135
里仁有機玉米粒
售價 $372
里仁古早味炸醬
售價 $145
里仁義式蕃茄植物肉醬250g
售價 $135
FOODY公平貿易椰漿22%-400ml
售價 $145
心安生活澳洲湖鹽
售價 $75
里仁細海鹽
售價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