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滿載吉祥的蔬食年菜食譜

2022-01-24

家人期待的團圓年夜飯時刻就快到來了,你準備好大展身手了嗎?先別急,趕緊來看這篇介紹,吉祥福氣的蔬食年菜食譜為你準備好,澎湃滿桌的九菜一湯的組合,有必備經典年菜,有創意甜點,還有開胃涼拌菜,讓全家吃得養身又滿足,用好食過好年!

珍饌馨意福氣拼盤  看食譜 

以多樣蔬食創意小點組合而成的美味拼盤,包括金桔(象徵吉利)、馬告豆干(象徵升大官),和菱角(象徵聰明伶俐)等食材。顏色多彩繽紛,喜氣滿滿,可當作前菜、開胃菜。

松柏長青  看食譜 

將白菜與豆干切成細絲混合醬汁做成涼拌菜,再鋪上些許香脆花生,呈現脆口、Q嫩、酥脆三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微辣醬汁和清新香菜更為味蕾帶來清爽香氣。

四喜蘿蔔糕  看食譜 

以黃金泡菜、芝麻海帶芽、山葵杏鮑菇與桔醬芹菜絲四種風味各異的涼拌菜,象徵著福、祿、壽、喜四種吉祥寓意,賦予傳統蘿蔔糕新風貌,美味更上一層樓。

福氣活跳牆  看食譜 

年節必備大菜,蔬食版加入了當歸與枸杞等養生藥材,湯頭除了呈現蔬菜的鮮甜外,還多了一份中藥材的溫潤香氣。在寒冷的過年時節,這道使用天然食材凝聚而成的美味,最適合與家人共享。

紅燒獅子頭  看食譜 

炸得香酥的新豬肉丸子,再放入砂鍋小火燉煮,吸收來自蔬菜燉煮後散發的清甜。吃起來既爽口又開胃,是一道大氣又討喜的淮揚名菜。

宮保吉丁  看食譜 

花椒與辣椒誘人的香氣,包覆著熱炒過的杏鮑菇,加上青椒與甜椒的口感襯托,讓整道菜變得更有層次,只要一上桌不論幾碗飯都吃得下!

翡翠團圓羹  看食譜 

將具長壽意涵的芥菜(長年菜)打成菜泥,勾芡後作為羹底,並與胡蘿蔔汁分別混入馬鈴薯丸,變身為紅、綠雙色的義式馬鈴薯丸,是祝賀親友健康長壽的驚喜美味。

福氣滿載  看食譜 

使用鮮美有機香菇,加上豆腐、松子、有機玉米粒等多種食材製成丸子,象徵來年的福氣能夠滿載,外裹艷紅色的紅藜更顯喜氣,象徵鴻運當頭。

竹笙芥菜丸子湯  看食譜 

象徵著步步高升的竹笙與象徵長命百歲的芥菜(長年菜)搭配多種菇類燉煮,湯頭清澈,清香鮮甜,可同時品味脆嫩芥菜、爽口竹笙和Q彈丸子,是道充滿創意又健康的吉祥料理。

白木耳年糕甜湯  看食譜 

將爽口的白木耳和紅棗、枸杞煮成甜湯,加入切塊黑糖年糕增加食用口感,在咀嚼年糕同時可享受紅棗與枸杞的自然香氣,就算飽足也能吃得下一大碗。

對這些吉祥又美味的年菜心動了嗎?馬上採購食材一起來做出滿桌吉利蔬食年菜吧!>>

清淨生活有機白木耳50g
售價 $150
里仁有機大紅棗
售價 $235
里仁有機枸杞子
售價 $275
上安農場有機乾香菇-大中菇
售價 $640
里仁有機玉米粒
售價 $372
里仁素火腿
售價 $145
國記帶皮鹹酥腰果
售價 $480
悅豐白芝麻
售價 $75
Omnipork新豬肉
售價 $179
美福行有機味噌辣椒醬-微辣
售價 $150
里仁麻辣醬
售價 $150
里仁紅麴調味料
售價 $239
圓金釀造陳年純釀米醋
售價 $105
穀盛素食烏醋
售價 $30
里仁好湯頭
售價 $110
里仁原味海帶芽
售價 $125
源和貴級油膏
售價 $150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