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永續飲食14 | 沙龍】

吃一口蔬食 敬地球永續

2021-10-27

文/曾怡陵.攝影/盧大中、李佳純.圖片/ freepik

雨林過度開發,百年罕見的大雪、熱浪、洪水成災,正在發生。氣候變遷及物種滅絕,嚴重影響人類生存空間,凸顯地球環境正加速失衡的事實。

我們必須改變思維和行為,才能守護唯一的地球,讓後代安居。如今,全球致力於實踐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其中,蔬食是人們於生活中減碳最容易實踐的永續行為。>>永續從飲食開始 守護移居地球

強調永續飲食的風潮從歐美吹向亞洲,連國際大型企業也積極投入植物基食品、肉類替代品的研發。

跨越國界,讓我們看看印度、瑞典、澳洲和以色列四大蔬食國度如何用飲食體現永續思維。而獲CNN評選為全球「十大素食友善城市」的台北,也是亞洲友善蔬食環境第一名的城市。在台灣,除了有眾多綠色餐廳把蔬食料理玩出永續的態度和新意,還有全台最大的有機蔬食通路供應各種有機在地當令食材與食品,為人們提供豐富便利的蔬食環境。>>聆聽蔬食國度的永續對話

人類的飲食思維正在翻轉,「少肉多蔬食」不僅是健康的考量,更多了永續地球的呼籲。民以食為天,食以永續為先,邀你加入正夯的永續飲食行列,跟我們從一口蔬食開始,讓地球持續美好!

>>五大蔬食攻略 引你輕鬆踏入蔬適圈

◎ 原文刊登於《里仁為美》 第67期 P4~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