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主食】野生藍莓壽司盛

2021-07-26

食物設計: 植日生手作蔬食

這道簡單的日式創意料理也很適合親子一起完成喔!不同於傳統醋飯使用白醋與味霖製作,這次使用藍莓美乃滋來完成,口感風味都更勝一籌,材料也容易取得。
一口咬下,醋飯的清新,水果的甘甜,冷凍過後的藍莓,爽脆口感更是一大亮點!雖然藍莓果醬跟美乃滋製作方法較為繁瑣,但是自己做的醬料,絕對比外面買得更加安心與健康!

食材:
(本食譜為四份)
1.海苔片9*9 4片
2.白飯100g
3.野生藍莓果醬
-冷凍野生藍莓1kg
-天然二砂250g
-檸檬汁 少許
4.豆乳美乃滋
-豆漿100g
-白醋10g
-檸檬汁5g
-天然二砂15g
-植物油150g
5.當季水果 2~3種
-蘋果
-白火龍果
-紅火龍果
6.小黃瓜*1根
7.苜蓿芽*1

作法:
1.有機野生藍莓果醬
-把藍莓跟砂糖倒進鍋裡小火燉煮,過程小火,少而緩慢的攪拌(勿過度攪拌),等到出水後再續煮至收至微乾呈現濃稠感,關火後再加入檸檬汁約半顆量,攪拌均勻即可。
煮好的果醬放至有用開水煮過後放涼的玻璃瓶倒扣。果醬放涼後放冰箱可維持1-2個月。
2.豆乳美乃滋
-全部材料除了油其他放置果汁機裡,啟動後再緩緩倒入植物油待其乳化
-過程油需緩慢倒入否則乳化失敗
-美乃滋製作完畢後放入玻璃罐或保鮮盒可維持1-2個禮拜。
3.取藍莓果醬10g跟60g豆乳美乃滋混合均勻,在跟白飯100g混合即完成藍莓醋飯,然後放入冰箱冷藏。
4.水果跟小黃瓜切成0.2公分的小丁,再跟適量藍莓一起混合即完成水果餡料5.取一片海苔,先放藍莓醋飯約一湯匙,然後放水果餡料,再把苜蓿芽鋪在上頭裝飾,插上一片薄荷葉即可完成!
6.製作好的壽司盛要趁早享用,海苔與空氣接觸久了就不脆囉。

*生鮮食材歡迎至里仁門市選購

里仁燒海苔
售價 $100
稻鴨米有機益全香米
售價 $240
里仁藍莓果醬
售價 $135
心安有機有機砂糖
售價 $100
里仁有機豆奶
售價 $37
圓金釀造陳年純釀米醋
售價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