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餐桌旅行,異國風味植物肉丸料理

2021-03-05

圖/文 里仁

一道道充滿異國風味的植物肉丸餐點,就像帶著味蕾去旅行那般,為自己營造出悠閒的輕鬆感。
不用買機票,行李也不用收了。找一個假日給自己整下午時光,準備食材、好好擺盤,為家人獻上一趟迷人的餐桌旅行吧!

匈牙利風味甜椒鑲植物肉丸

甜椒對於我們來說是料理中的配菜,但對於甜椒卻是匈牙利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材,而這道甜椒鑲肉更是家家必煮的家常料理喔!

日式山葵味噌燉肉丸

以味噌為調味基礎,再加入大量根莖蔬菜燉煮入味的這道味噌料理,被稱為極日式家常料理。熬煮時傳來的陣陣味噌香氣,還以為自己身處於京都街道裡呢~

希臘風肉丸串

運用紅酒醋與番茄醬作成燒烤醬汁,讓迷迭香、巴西利提升整體香氣,再以乾燥薄荷帶出清爽風味,使得燒烤肉丸串也能略微帶出,聖托里尼藍白建築般清新。

義大利紅醬植物肉丸

對義大利人來說紅醬就是家的味道,其中最重要的食材不外乎橄欖油與番茄,只要花時間小火慢熬不停攪拌,在家復刻經典義大利風味比你以為的還簡單喔!

準備好了嗎? 我們一起啟程旅行去吧!

簡單廚房植物肉丸
售價 $85
里仁蕃茄義大利麵醬
售價 $45
第一分道生鮮研磨山葵醬
售價 $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