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點心】毛豆乳酪蛋糕 (蛋奶素)

圖/食譜扌合

水煮毛豆無調味時,帶著溼潤青草香與綿密的口感,搭配上南瓜子和奇亞籽塔底,並挑選了土肉桂作為味道的緩衝,點綴了蛋糕的氣味。
製作過程中,特意將乳酪的部分保留毛豆皮,增添風味,上層的乳霜則去皮,並將挑出的種皮切碎,做成焦糖片、土肉桂巧克力碎,讓整個蛋糕在氣味、口感、與視覺都有了不同的層次~

本食譜源自綠色餐飲指南、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毛豆季-綠色餐廳x毛豆創意料理活動。這些由各餐廳業者獨立開發的食譜還有好多篇,更多毛豆食譜看這邊~!

毛豆乳霜毛豆乳酪-從上到下 
毛豆皮蜂蜜焦糖片
土肉桂毛豆皮巧克力碎
白芝麻
芒果蘋果海石花果泥
毛豆乳霜
毛豆乳酪
麥片南瓜子奇亞籽脆底

料理步驟
毛豆乳酪蛋糕體
奶油乳酪 125g
毛豆 200g
無漂白自然結晶冰糖 35g
一顆雞蛋
5 ml 白酒
混和後,用調理機打成滑順泥狀
烤箱設定160度,並隔水加熱烤40分鐘

毛豆乳霜
去種皮毛豆 150g
鮮奶油 65g
無漂白自然結晶冰糖 25g
蜂蜜 5g
海石花凍 18g
混和後,用調理機打成滑順泥狀,抹在冷卻烤好的乳酪蛋糕上

扌合
扌合、食物, 從土地到餐桌後的每趟旅程,都是大海與大地真心付出的累積,加上人的溫度堆疊出的美味與回饋。在食物生產網絡中,實踐友善環境,並兼顧美味與品質,讓剩食不只是慈善所及!

綠色餐飲指南 Green Dining Guide
以綠的傳媒者為定位,Green Media將深入時下的綠色議題,整合歸納,提供最新、最好、最綠的資訊,讓所有綠色產業的支持者、相關研究者,以及所有對綠生活有所憧憬的人們,能在一個屬於綠的平台上獲得有益的資訊。

悅豐白芝麻
售價 $75
宏基蜂蜜龍眼蜂蜜
售價 $650
台糖晶冰糖
售價 $50
心安有機有機奇亞籽
售價 $175
心安有機有機南瓜子仁
售價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