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主食】毛豆時蔬鹹派

圖/食譜 找到幸福咖啡店 

炎炎夏日的輕餐食選擇可以透過營養價值高的毛豆來做時蔬變化餐點,清爽不厚重的口感。新鮮蔬菜沾覆上特別調製的毛豆沾醬,香氣十足的清麻油與花生醬的融合,口中更帶著檸檬清香感,讓蔬菜入口風味滿點。

本食譜源自綠色餐飲指南、台北市文化探索協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毛豆季-綠色餐廳x毛豆創意料理活動。這些由各餐廳業者獨立開發的食譜還有好多篇,更多毛豆食譜看這邊~!

內餡:
毛豆         300g
馬鈴薯      一顆
香菇          2-3朵
花椰菜      2-3朵
番茄切片   1片
義式香料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起司粉      少許

鹹派蛋液:
雞蛋          3顆
鮮奶油      150ml
鮮奶          150ml

千層派皮:
低筋麵粉  150g
無鹽奶油  100g
冰水          50g
鹽              1g

鮮蔬毛豆沾醬材料:
毛豆           200g
檸檬皮屑   一顆
檸檬汁      一顆
香菜          少許
花生醬      20g
清麻油      20g
熟水         20-50g調濃稠用

時蔬材料:
玉米筍      2根
玉女番      3小顆
美生菜      2葉
節瓜         切4小片

作法:
1.先將毛豆、馬鈴薯、花椰菜燙熟分量使用,鮮蔬毛豆沾醬材料入食物調理機內絞碎攪勻,放置冰箱冷藏備用。
2.將時蔬材料清洗乾淨準備好,另將玉米筍燙熟備用。
3.先製作千層派皮,將低筋麵粉過篩加鹽、無鹽奶油切小塊,將粉與奶油用切拌方式拌勻,再挖一個區塊倒入冰水快速拌勻即可。
4.使用桿麵棍將麵皮桿平入模備用。
5.開始製作鹹派內餡材料,不沾鍋先將香菇煸炒出香氣,再加一點點沙拉油,放入毛豆、馬鈴薯、花椰菜,灑上義式香料、黑胡椒,填入模內
6.將鹹派蛋液打勻,到入模內,最上層覆上番茄切片,灑上起司粉,入烤箱240/200度 25-30分左右即可出爐
7.鹹派出爐後,放置盤中,旁邊將時蔬材料擺放整齊,再將毛豆醬挖一球放在其中搭配食用。

找到幸福咖啡店 Eureka café-love & happiness
位於基隆正濱漁港邊的一家咖啡店,以友善農家、無毒食材、在地食材故事與結合健康烹煮食品、點心、飲品,以現點現做的烹調方式為所有來訪的客人帶來新鮮舒爽的飲食口感。

綠色餐飲指南 Green Dining Guide
以綠的傳媒者為定位,Green Media將深入時下的綠色議題,整合歸納,提供最新、最好、最綠的資訊,讓所有綠色產業的支持者、相關研究者,以及所有對綠生活有所憧憬的人們,能在一個屬於綠的平台上獲得有益的資訊。

福業有機鹽味毛豆
售價 $120
鄉淳胡麻油100%
售價 $200
里仁花生醬
售價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