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木瓜自主檢驗

2015-11-17

關於綠色和平11/17新聞稿所指稱的里仁架上優質木瓜驗出0.04ppm貝芬替(法定標準1ppm)一事,謹此說明。此批木瓜是農友使用的防治資材菸草粉中含有非預期的微量農藥殘留所致,農友本身並無使用農藥情事。


10/16里仁於此批木瓜上架後,隨即進行了自主抽檢。檢驗報告於10/26出來後,發現極微量的農殘(遠低於安全值),我們立即全面回收架上所有木瓜(即便食用安全)、暫停供應商資格,也請農友通知驗證單位進行複查,以釐清問題的根源並進行改善。經驗証單位複查之後,發現原來是防治蟲害的資材菸草粉含有微量農藥殘留所致,因此農友也停止使用此項防治資材。


里仁對於此批木瓜的抽檢送驗、下架回收、暫停供應商資格、聯絡農友進行改善等等自主管理事務,均在綠色和平11/17公佈新聞稿之前。因此,此次綠色和平抽檢到的木瓜案例,正是里仁實踐對消費者承諾,落實自主管理的具體事實。里仁歡迎公眾的監督,也感謝各界持續提供改善建議。有機農耕對環境保護有益,但是台灣的有機農業發展之路非常艱辛,有機耕作面積占全國耕作面積至今不到1%。里仁歡迎消費大眾持續關注有機產業,也謝謝大家的關切與鼓勵!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