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最新消息

秋天好滋味!新鮮洛神葵、菱角、芋頭、蓮藕

2018-11-02

秋天是收成的季節,農友們正扛著鋤頭、揮舞著鐮刀在田裡奔忙。
在田裡,經歷了春寒料峭、夏季酷熱的作物們已逐漸成熟。現在正是享用它們的大好時機!
謝謝天、謝謝地、謝謝農友,給了我們一份屬於秋季的美味!一起來認識他們吧!

洛神葵

每到這個季節,總有人問:新鮮洛神花哪裡買?
說是洛神花,其實被大家廣泛食用的並不是「花」,而是洛神的「萼片」!在門市我們叫它「洛神葵」。
風調雨順的2018年,洛神又大又紅,非常漂亮。做成蜜餞香香脆脆,是秋天的好滋味!

>> 洛神食譜

 

菱角

菱角成熟時會呈現暗紅色,因此也稱為「紅菱」。鄧麗君曾傳唱一時的《採紅菱》,唱的正是這頭上長了兩隻角的菱角~
菱角所住的水田,恰巧也是水雉的家。綠色保育的菱角,香脆清爽,還能守護水雉安居。今年秋天,你一定要試試!

>> 菱角食譜
>> 【綠色保育】種菱角守護官田水雉

 

芋頭

有機芋頭得來不易,每個季節都有挑戰。春天有福壽螺啃食、夏天有颱風強吹、秋天熟成時又有疫病感染和蟲害襲擊。每一顆完好無缺的芋頭,都歷經一關又一關的考驗。因此,在門市看到他們,一定要心懷感恩呀!
芋頭削皮前不要洗,或是帶上手套削皮,才能避免手癢癢喔!

>> 芋頭食譜

 

蓮藕

被《本草綱目》稱為「靈根」的蓮藕,是秋季滋補的好選擇!
經過蓮葉何田田的盛夏,蓮藕漸漸成熟。秋冬來臨,蓮藕為了儲藏過冬的營養,內部養分會快速上升!
新鮮蓮藕吃起來清脆爽口,煮湯、涼拌都是很好的養生食材!

>> 蓮藕食譜


回訊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