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黑麥汁、白麥汁 好處大推薦

清涼營養的麥汁怎麼選?第一道很關鍵

2019-08-05

圖:德意生物科技公司、里仁 / 文:里仁

夏天到了!好想喝氣泡飲料~試試黑/白麥汁吧! 好的黑麥汁喝起來有天然氣泡的消暑快感,還能順便補充營養。麥子發酵的香氣,成功擄獲許多不喝啤酒的人心~ 挑選麥汁時,有個關鍵一定要記住:選「第一道」!

 

為什麼第一道麥汁很重要?

所謂「第一道」,就是麥芽、啤酒花、酵母共同發酵後,最初過濾出來的原汁,香氣最濃郁、營養成分最多。

通常最精華的第一、二道麥汁,會被做成價格較高的啤酒;經過熱水多次沖洗,較稀的第三、四道才會拿來做成黑麥汁。 為了補足第三、四道麥汁欠缺的色澤和味道,一般會加入焦糖色素、糖漿等化學添加物,並以碳酸水來模擬黑麥汁發酵的天然氣泡口感。因此,想喝到營養最完整、香氣最濃郁、氣泡最天然綿密的麥汁,當然要選第一道!


▲用心以不鏽鋼設備進行釀造,只擷取「第一道」麥汁的純粹美好。

 

想補充營養,麥汁請這樣喝

麥汁富含維生素B群,喝起來有綿密的氣泡口感和濃郁香氣,讓許多小孩、老人或素食者非常喜歡,甚至把麥汁當成天然的營養補充品來喝。不過要注意,加熱至60℃以上,麥汁裡的B群結構容易被破壞,所以建議常溫或冰過後喝。

 

哪款麥汁很推薦?

原先以製作啤酒起家的德意生物科技公司,在遇到里仁後投入麥汁的開發。因此在麥汁研發製造過程中,謹守著里仁產品的製作規範,堅持只使用100%第一道麥汁,並且不添加焦糖色素及碳酸氣等添加物。

台灣在地製造的東南麥汁,除了擁有在地生產具備的新鮮特色外,還保留了德國傳統釀造工藝,特地至德國引進釀造系統和設備,並聘請德國釀酒師,就連麥芽原料也都是從德國進口、經過里仁嚴格把關! 


▲選用德國進口的麥芽原料,以道地的方式於台灣本土進行釀造。

 

夏季消暑飲料,就喝營養滿分的東南麥汁吧!

里仁黑麥原汁(6入)
售價 $276
里仁白麥原汁330ml(6入)
售價 $276
里仁鳳梨百香白麥汁(6入)
售價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