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點心】裸食芒果青檸檬乳酪塔

2019-07-26

圖文: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二號公寓 Kitchen & Craft

超適合夏日享用的清新美食

免烤爐不揮汗配方。椰子油、生可可脂、腰果與萊姆酸汁的完美比例結合,上層嵌入清涼果凍,形成濃郁不油膩的絲滑口感,味覺、視覺清爽加倍。此次特別加碼使用有機、冷壓「生」可可脂,飽含巧克力濃郁香氣,抗氧化功效更勝一籌,是生酮飲食者的最佳油品之一。

#綠色保育,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是一個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同時守護田區出沒的動物。綠色保育,是農民愛護土地、保護物種的心意。

食材(1人份)
塔皮食材:生腰果40g、生核桃40g、椰棗25g、鹽1小撮。
內餡食材:生可可脂(可可脂也可以)35g、無味椰子油25g、生腰果75g、水60g、檸檬汁35g、細砂糖25g、大豆卵磷脂1/3大匙、檸檬刨絲(新鮮檸檬)。
切碎芒果青20g。

作法:

  1. 事前準備工作:內餡中的生腰果加水泡軟至少兩小時,使用前洗淨瀝乾。塔皮的椰棗切小塊,加入少許水浸濕恢復原本的柔軟(不要泡水過久以免果肉軟爛)。
  2. 將塔皮中的生腰果、生核桃、鹽放入食物處理機打成細沙狀,續加入椰棗打成鬆軟不過黏的狀態。填入模具壓緊,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3. 生可可脂、椰子油隔水加熱至液體狀。將所有的內餡食材放入高速調理機中打勻,續加入融化的生可可脂與椰子油攪打均勻,倒入模具中,拌入刨好的檸檬刨絲與芒果青,擺上芒果青,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四小時。
心安有機有機核桃
會員價 $288
愛天然原味核桃
售價 $220
心安有機有機腰果
會員價 $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