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黃金菱角濃湯

2019-04-25

圖/文:澈見

一般濃湯都是使用太白粉或是地瓜粉,可以改用菱角增加稠度,再加入熟南瓜,讓整體味道更加濃郁。香香甜甜的黃金菱角濃湯,連小朋友都愛吃喔!

食材:冷凍菱角仁60g, 南瓜180g, 洋菇20g, 腰果15g, 鮮奶300c.c., 冷開水150c.c.

調味料:油1/2小匙,海鹽1/8小匙,紅麴調味料1/8小匙,黑胡椒粒少許

作法:

  1. 將南瓜切片,放入電鍋蒸,外鍋放半杯水,蒸熟後備用。
  2. 將腰果切成碎末,放在碗中讓腰果淹過水面,用電鍋蒸,外鍋放2杯水,蒸熟後備用。
  3. 將洋菇切片,起油鍋,小火慢炒洋菇片。
  4. 將熟南瓜與菱角仁,放入150cc冷開水,慢速用果汁機打均勻後,加入鮮奶後,再次打開果汁機。
  5. 另取一鍋,將打好的黃金菱角泥倒入鍋中,開火放入剛炒好的洋菇片,持續慢火攪動,放入鹽、紅麴調味料。
  6. 煮滾後,在上桌前再放入腰果碎末及黑胡椒粒。

冷凍菱角仁,快速去膜小技巧:直接從冰箱取出冷凍菱角仁,免退冰放碗中沖熱水,經熱水燙過的菱角仁,再用手輕撮,很容易就可以將菱角去膜囉!

*生鮮食材歡迎至里仁門市選購

福業冷凍菱角仁
售價 $189
里仁細海鹽
售價 $35
里仁紅麴調味料
售價 $239
心安有機有機腰果
售價 $330
莎寶蘿葡萄籽油
售價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