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來認識歐盟有機化妝品的COSMOS標準

2019-04-12

圖/istockphoto    文/里仁

COSMOS是什麼呢? 為什麼要特別認識呢?
因為目前許多國家都有關於天然和有機認證的標章,讓消費者對有機認證感到眼花撩亂,難以分辨。

所以法國ECOCERT、德國BDIH、法國Cosmébio、義大利ICEA及英國Soil Association,才決定共同創立COSMOS有機認證組織,要求商品皆須以環境永續為出發點,並嚴格審查原料來源、配方比例、生產過程、產品可追溯性、產品包裝、工廠環境、節能減碳等。
以建立一個管理有機和天然化妝品的國際公認標準,讓消費者能夠更簡單的經由認證,挑選對環境有所助益的商品呦!

COSMOS區分成COSMOS Natural及COSMOS Organic 二種等級:
● COSMOS-NATURAL
-不需含有機成分
-使用原料有嚴格規範

● COSMOS-ORGANIC 
-98% 天然來源成分
-95% 的天然成分必須為有機驗證
-總比例中至少20% 為有機驗證成分 (除了用後沖洗產品、非乳化態的水溶液產品以及至少含80%礦物類產品,至少10%為有機認證成分)

COSMOS ORGANIC檢驗標準:
● 原料的取得和來源都必須是純淨天然的,且都要具有證明文件。
● 原料必須是未經重金屬、殺蟲劑、戴奧辛、基因改造和硝酸鹽汙染過的。
● 禁止使用合成染劑、合成香料、合成抗氧化劑、增塑劑。
● 禁止動物試驗。
● 產品包裝必須是無汙染而且能被回收再生的。

 

里仁架上的La Vie Naturelle品牌洗髮精、潔顏…等無添加清潔保養用品,費時長達一年多的準備期,從包裝材料精簡、產品配方的精細審查與工廠能源系統改善之後,終於獲得歐洲COSMOS有機標章,是全台灣第一家通過驗證的化妝品品牌喔!

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從選擇COSMOS標準認證商品開始 >>

La Vie Naturelle潤絲精-複方精油
售價 $280
La Vie Naturelle玫瑰賦活精華液50ml
售價 $1600
La Vie Naturelle蘆薈潔面慕絲
售價 $350
La Vie Naturelle玫瑰賦活滋養霜
售價 $920
La Vie Naturelle玫瑰彈力眼霜
售價 $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