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主食】甜菜根鷹嘴豆泥

2018-05-28

鷹嘴豆是中東料理常見的食材,因為有豐富的營養及蛋白質,是素食者優良蛋白質的來源。和紫紅色的甜菜根打成滑順的桃紅色泥狀,鮮豔的顏色點綴餐桌的色彩。孜然粉與芝麻醬濃郁的風味,搭配麵包、米餅或蔬果棒都非常適合,可以作為宴請朋友聚餐的前菜或點心。

食譜設計:元禾食堂行政主廚-蕭煜達


材料:
煮過的鷹嘴豆300 g、甜菜根 200 g(可用 冷凍有機甜菜根丁 代替)、橄欖油 40 g、香菜 適量、芝麻粒 適量

調味料A:白芝麻醬120 g、煮鷹嘴豆水 100 g、檸檬汁 90 g

調味料B:鹽 12g、楓糖 10g(可有可無)、孜然粉 5 g

作法:
1.鷹嘴豆清洗後浸泡一晚。
2.撈出浸泡好的鷹嘴豆並沖洗乾淨,再放入新的水中煮約40-60分鐘。
3.將煮熟的鷹嘴豆撈起瀝乾,盛100g的鷹嘴豆水備用。
4.將甜菜根連皮一起放入冷水中煮35分鐘。
5.將甜菜根削皮切塊備用。
6.將調味料A先用食物調理機打成黃色。
7.加入調味料B調味,再加入鷹嘴豆及煮熟的甜菜根打成泥到滑順。
8.最後裝飾淋上一點橄欖油、芝麻粒及香菜即可。

以純淨蔬果,簡單健康為經營理念的蔬食餐廳「元禾食堂」與里仁合作,希望以天然安心的食材教大家做出健康美味的料理,在餐桌上享受美好食光。

元禾食堂FB:https://www.facebook.com/Flourishvegan/

食譜推薦>> 看看芝麻醬能做成什麼料理

推薦食材>>

福業冷凍有機甜菜根丁
售價 $100
里仁芝麻醬
售價 $130
悅豐白芝麻
售價 $75
歐特有機埃及豆-雪蓮子
售價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