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蔬食食譜

【湯品】秋葵味噌湯

2017-10-19

 

用昆布熬出鮮甜湯頭,加入切片的秋葵做成味噌湯,切片的秋葵形狀像星星,外型十分討喜,而秋葵的黏黏的汁液融入湯中,讓這道家常湯品變化出放了一點薄芡的滑潤口感,不喜歡秋葵吃起來有黏稠口感的人也可以嚐試這道湯。
 
材料:水1000ml、昆布1/4條、金針菇1包、秋葵6條、豆腐 1塊
調味料:味噌2大匙、醬油2小匙、香油2小匙、開水1小匙
 
作法:
1.昆布用剪刀剪成細條狀放入清水中,再放入電鍋 (外鍋放2杯水)蒸煮成高湯。
2.取出電鍋中的昆布高湯與切成丁狀的豆腐一起煮滾。
3.將金針菇洗淨切成約1公分的段狀,秋葵切成約0.5公分片狀,放入做法2.中再煮滾。
4.將調味料混合均勻倒入煮滾的湯中,稍微攪拌後立即熄火就完成了。
 
 
*秋葵外皮有層細細的絨毛,如果不喜歡絨毛的口感,可以將還未沖洗、乾燥的秋葵放入盆中,加入一些食鹽搓揉,再用清水沖乾淨就可以去除了。
*切成片狀的秋葵很容易熟,放入熱水煮一下就可以熄火,不但可以保持脆度,也可以避免變黃。
 

 

里仁北海道特級元昆布
售價 $380
新藻高興昆布
售價 $195
里仁有機醬油500ml
售價 $210
古真香純磨香油300ml
售價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