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新藻實業-逐全球乾淨的海洋 找最好的海藻

2017-06-29

圖片提供/新藻  文字/里仁

海洋覆蓋地球71%的面積,佔97%的水分,也是孕育多種海洋生物的搖籃。除卻多采多姿的海洋動物,一萬多種的「海藻」是海洋植物的主體。

你知道嗎!平常吃的海帶昆布、紫菜、海苔都屬於「海藻」。

「海藻」常被誤稱為海草,它其實是沒有維管束與根、莖、葉卻可以行光合作用構造的海中生物。因為種類不同,含有不同的天然色素,呈現多采多姿自然的色彩,分為褐藻、紅藻、藍藻與綠藻,其中具有經濟利用價值的有褐藻、紅藻、綠藻,除了做為海洋蔬菜食用,還可以提煉天然海藻膠作為增稠劑或其他經濟用途。
 

亞洲是經濟型海藻的生產地,以中國、菲律賓、日本、韓國為主,其他國家如智利、祕魯、印尼、挪威、法國、美國、俄國、愛爾蘭、南非、墨西哥、越南、冰島、加拿大、澳洲等國亦有豐富的海藻資源。

為了保護海藻生態的平衡,許多國家限制野生海藻的採集數量,既要定期收割,又不能過度開採,但當需求超過野生海藻數量時,養殖成為必然。中、日、韓是大量養殖海帶(褐藻)的國家,中國是全球最大海帶生產國。主要分布在江蘇、福建、浙江含泥較多的海域,台灣附近海域因含沙量高,故產量不多。

 
新藻公司從大稻埕起家,經營海藻批發多年,他們相信「唯有找到源頭,才能控管原料,讓大家吃得無毒健康」,所以以逐全球乾淨的海洋, 找最好的海藻自居,足跡遍及中、日、韓與南美,也在中國設廠養殖生產品質佳的海藻,成為外銷美日,口碑極佳的批發商。
 
1998年里仁找上新藻,想要販售無毒健康的海藻食品,礙於通路初始,每種產品先進10包試賣,這讓只經營批發業務的新藻覺得為難,但受到日常法師不以營利為目的、讓健康無毒產品普及眾生的理念與里仁開發人員鍥而不捨、三顧茅廬感動,不以貨少而不為,開始與里仁合作。多年下來,新藻不僅持續提供里仁純淨優良的海藻產品,並在日本311海嘯之後,通路缺貨,海帶昆布有錢也難求的時刻,按原價供應足夠貨源,讓里仁消費者享用無虞。
 

眾所皆知,里仁對產品把關極為嚴格,從原料到成品,希望以天然真實、降低對生物衝擊的永續關懷為主。新藻與里仁理念一拍即合,建立起一套自主管理把關的標準。所有河川終將奔流入海,海洋是陸地行為的終點。各種農藥、除草劑、重金屬汙染、排放廢棄物等農業、工業汙染最終都匯集海洋,新藻時時刻刻無不在追求潔淨海洋,找到純淨無汙染的海藻,並建立嚴格生產控管流程把關,以及重金屬污染檢測。

來自北海道野生天然昆布,新藻公司每年只採收生長兩年以上的昆布,保持該地海藻原有的豐富生態,從採收到加工層層分級把關,由北海道水產物協會檢查合格後才開放出口,到台灣後在里仁上架前還要通過重金屬及輻射汙染檢測。

在中國江蘇到福建沿海,新藻自己經營的養殖場只採收四水(四次)的高品質紫菜,光是控管污染檢測及重金屬含量檢測就有四道:工廠一道、出口一道、海關一道、自主送檢一道,希望為消費者提純淨無汙染的紫菜。
 

成分天然,來自乾淨的海域,新藻希望帶給我們大海最健康的禮物。

新藻高興昆布
售價 $195
里仁北海道特級元昆布
售價 $380
新藻壇紫菜
售價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