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專題文章

涼補,夏季的保養之道

2017-05-31

圖片提供/里仁 文字/里仁

一到秋冬,總是不忘溫補養身,但你知道其實夏季也需要養身嗎?夏季時身體的代謝最為旺盛,流汗量倍增,食慾變差,加上台灣夏日多潮濕,濕氣容易積累在體內,當感到四肢發熱、口渴不斷、疲憊感加重,就是體內在大鬧旱災啦~此時可以選擇適當的涼補食材,以清涼滋潤的方式幫身體降溫,同時維持活力和健康,才是夏季的保養之道!

 

"涼"補是什麼涼?

"涼"補,是選擇屬性偏涼的食材,例如綠豆和苦瓜、酸梅,就是著名的消暑食物,炎夏時來一碗綠豆湯或苦瓜料理,從體內解除暑氣,止渴生津。平時選用夏季盛產的瓜果,搭配蓮子、冬瓜、薏仁等入菜,以清爽不油膩的料理方式,提振食慾,幫身體降溫補水。想用滋潤降暑的中藥材補身,則可以用紅棗、杞菊、木耳、白果、人蔘等溫涼屬性的藥材,製作成杞菊養生飲、銀耳湯、冰糖蓮子湯,溫和滋補。
 
如何看準時機,夏日涼補一下
涼補雖然養身,但可不是一昧的補就好喔~應衡量平常的身體狀況,容易手腳冰涼、經常拉肚子或是女性生理期將來的時候,就應該減少吃寒性的食材。吃的時候,盡量避免在天氣陰涼或睡前,讓涼性食材引起身體不適。只要透過日常涼補,不只能從內到外替身體降溫,更要保有夏季的好活力!
 
輕鬆涼補的新選擇
想輕鬆補身時,還可以選擇取自天然的涼補飲品,不僅即食方便,可以隨時飲用,以少或無添加的製作過程,保留食材天然特性,給予身體最純淨的滋潤!
 

里仁人蔘蜜棗茶 

ㄍ源自媽媽對自家孩子的關懷,用心研發與把關。採用農殘檢測合格的人蔘和紅棗,以細火長時間烹煮,搭配後段殺菌保存。絕不添加品質安定劑、黏稠劑、香料、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入口的美味回甘和滿滿的營養,包裹著最純淨的心意。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

採用阿里山原生菌種,研發團隊運用獨創的「雲霧技法」,以無農藥的方式,栽培出純淨的新鮮銀耳。白木耳全程不經乾燥處理,也不經二氧化硫漂白,從採收、運送到生產完畢都在24小時內完成,以保留銀耳鮮度與營養。並佐以有機紅晶冰糖調味,微甜滑順,直接飲用或搭配料理都適合。
 

里仁烏梅汁

烏梅汁的天然酸甜,飲用後生津止渴,是夏季消暑開胃的好飲品。特別以頂級烏梅及仙楂、甘草等天然中藥材細火熬煮,謹遵古法製作,無色素香料、防腐劑,堅持於出貨前小量製作,力求呈現天然食材的香氣,和每一口的新鮮好滋味! 

涼補才是夏季的保養之道

台糖黑糖
會員價 $49
勝嘉有機黑餳麥芽膏
售價 $380
陳稼莊桑椹原汁-加糖
售價 $335
里仁黑麥原汁(6入)
售價 $276
里仁白麥原汁330ml(6入)
售價 $276
[網購專賣] 曼寧有機消化健爽茶
售價 $280